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难成绿军救世主 先天劣势恐害凯尔特人

2010年10月04日22: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 《露天看台体育》消息,奥尼尔凯尔特人的重量级补充?或许事实并非那么如此。

未来入选名人堂对奥尼尔而言自然是水到渠成,但不可否认的是,奥尼尔如今无法打出统治级的比赛。他的到来让凯尔特人的内线看起来着实豪华无比,但他的体重超标则成了他最大的障碍。

不可否认,奥尼尔尽管已经38岁,他依旧余勇可贾。而在上赛季和凯尔特人的季后赛对抗中,奥尼尔的表现甚至要比他常规赛的表现好出不少。而如今,他依然可以像以前那样在内线欺负弱小的对手,但是他的移动速度却几乎不复存在。如果防守者用身体将奥尼尔挡在三秒区外的话,那么奥尼尔接下来不是进攻犯规就是选择传球给队友。至于硬抗或者单打,对于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的奥尼尔来说,太过艰难。

与此同时,他严重超标的体重则让他在防守端无所适从。体重超标给他带来的直接影响将是速度的减慢,这本就是奥尼尔的弱势,如今则成了奥尼尔的严重缺陷。即便他在三秒区内的防守和对篮板的保护仍属上层,但他的速度则时刻将他推向犯规深渊。

他的力量优势不复存在,尽管他仍旧可以抓下篮板或者献出封盖,但他的力量优势早已和常人无异。

新赛季开始后,奥尼尔肯定会做出一些积极的改变,但对于声称“只属于季后赛”的他而言,整个赛季一直保持新面貌无异于痴人说梦。等待凯尔特人的仍旧是那个懒散的奥尼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