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维奇全场被破八局 惨遭同胞逆转止步次轮

2010年10月04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扬科维奇全场被破八局 惨遭同胞逆转止步次轮

扬科维奇惨遭逆转止步次轮(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首轮经过鏖战涉险过关的3号种子扬科维奇在次轮依旧状态不佳,全场被对手狂破8局,以6-4、2-6和2-6惨遭同胞约瓦诺夫斯基逆转,无缘女单第三轮比赛。

扬科维奇首轮通过两个7-5才艰难战胜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次轮3号种子碰上塞尔维亚同胞约瓦诺夫斯基,18岁小将通过两轮资格赛晋级正赛,又在首轮逆转淘汰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扬科维奇与约瓦诺夫斯基在今年的斯洛文尼亚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扬科维奇以两个6-3轻松胜出。

首盘比赛,扬科维奇率先发球,开局手感平平的她通过两次平分才保住首局。扬科维奇的同胞小将状态也好不到哪去,第2局约瓦诺夫斯基先是双误送出破发点,而后又回球挂网,早早送出发球局。第3局扬科维奇在相持中丢掉耐心,质量一般的网前小球被对手逮个正着,送出破发点后,扬科维奇反拍出界让约瓦诺夫斯基迅速实现回破。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僵局在第6局再次被打破,扬科维奇在该局中先是利用高压逼出破发点,后又凭借对手的双误完成首盘第二次破发。顽强得约瓦诺夫斯基在第7局中敢打敢拼,连续地进攻得分帮助她再度挽回被破劣势。随后双方又相继破发对方发球局,关键的第10局,扬科维奇利用对手的失误完成致命破发,有惊无险得以6-4赢下首盘。

次盘比赛,扬科维奇开局狂救4个破发点后,仍无法避免被对方破发。此后扬科维奇非但没有找到回破机会,反而在第5局因为自己的失误再送给对方一局。第6局扬科维奇在对方拥有局点的情况下,顽强得逆转完成破发。第7局扬科维奇挑战鹰眼失败,被对手次盘三度破发。约瓦诺夫斯基顺利保发第8局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后,约瓦诺夫斯基率先发难,在第3局连续逼出破发点,并最终实现破发。第6局,扬科维奇终于迎来反破机会,可惜在破发点上她绵软无力的回球不足以为她挽回被破劣势。第7局扬科维奇在拥有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攻击得手,反而送出该局,让自己陷入2-5落后的境地。随着约瓦诺夫斯基成功保发发球胜赛局,扬科维奇以2-6再败一盘,经过两个小时的苦战后被对手以总比分2-1逆转。(杨伊)

>>>点击进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