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最惨罗马再输进降级区 拉涅利呼吁球迷要冷静

2010年10月04日17: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勤伯报道 模仿对手阵型,是作茧自缚,还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0比2客场输给那不勒斯,让拉涅利的球队处于积分榜倒数第2位,而那不勒斯则结束了13年不胜罗马的历史。罗马在联赛和欧冠获得连胜后再度输球,主帅拉涅利呼吁球迷耐心,“我们下半时没有继续把握住主动,丢球后更处于停滞。我不认为俱乐部等待出售影响了士气,球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差异,训练情况和过去一样好,出现错误的地方是比赛场。今天我们同样想取胜,但那不勒斯更出色。”

上周四晚那不勒斯刚经历一场恶战,该队欧联杯小组赛做客迎战布加勒斯特星,先是0比3落后,补时最后一刻才扳为3比3。罗马意外采用3412阵型,酷似那不勒斯惯常的352。拉涅利似乎考虑到本队上周踢欧冠多休息一天体能占优,试图和那不勒斯在两条边决出胜负。

但面对强敌使用新阵实在冒险,尤其是如果球员执行不够坚决。里瑟在左侧压上时顾虑重重,右路西西尼奥频繁助攻,但3后卫阵型也让巴西人身后留下不少空当。前30分钟,多塞纳、拉韦齐和哈姆西克均有破门机会,罗马前场三叉戟则彼此孤立,罗马最好一次机会出现在第26分钟,西西尼奥传中至左侧无人处,里瑟左脚抽射偏出。

第32分钟,拉韦齐左路过顶球传入禁区,哈姆西克球到人到,胸部停球后左脚抽射,洛邦特用身体挡出皮球。上半时最后10分钟,罗马终于踢出一个小高潮,第36分钟,博列洛接托蒂传球在禁区内左脚挑过小卡纳瓦罗,右脚抽射高出。接着托蒂左路开出任意球,坎帕尼亚罗防守博列洛时头球顶向自家球门,德桑克蒂斯飞身扑出。

中场布里吉换下梅内,罗马改踢352。下半时开场后10分钟,罗马一度围攻那不勒斯,但上半时以逸待劳的那不勒斯渐渐发力,卡瓦尼两度得球单刀杀入禁区,先后被洛邦特和布尔迪索破坏。拉涅利意识到前场速度不足,让武齐尼奇换下博列洛,但最关键的两个边翼体能已严重下降,频繁成为对手突破口。第72分钟,多塞纳左路突破回敲,哈姆西克点球点推入右下角。第83分钟,坎帕尼亚罗右路传中,胡安门前6米胸口一挡吊过门将洛邦特入近角,那不勒斯锁定胜局。

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赛后庆祝中感到身体不适,留在更衣室内接受观察。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赛后则继续阐述“电影工业的骄傲”,“那不勒斯有望冲击欧冠名额?还是脚踏实地吧。意大利和欧洲的赛事组织水平实在糟糕,我们马上就要被抽调走大量国脚。在我看来,足球行业的组织水平是史前级别的。那不勒斯正确的位置是5至10名之间,往上的名次都是额外的奖励。”

那不勒斯主将拉韦齐下半时脸部破了个口,血流满面,贴着纱布坚持比赛,“毅力让我们赢得了这场久违的主场胜利。我和哈姆西克、卡瓦尼3人能把那不勒斯送入欧冠?不,重要的是球队,只有11个人努力才能实现目标。”

罗马阵容(3412):洛邦特/卡塞蒂、胡安、大布尔迪索/西西尼奥(73’罗西)、德罗西、皮萨罗、里瑟/梅内(46’布里吉)/托蒂、博列洛(67’武齐尼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