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红粉大战兹娃击败萨芬娜 艰难挺进女单第二轮

2010年10月04日1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粉大战兹娃击败萨芬娜 艰难挺进女单第二轮

红粉PK兹娃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中网继续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俄罗斯红粉之战中,今年温网和美网女单亚军,赛会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经过两盘苦战以6-4/7-6(6)击败了萨芬娜,闯进女单第二轮。

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在历史上有过10次交锋,萨芬娜取得6胜4负的优势,而两人在上一次的交锋要追溯到去年的澳网,当时处在巅峰时期的萨芬娜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兹沃娜列娃,不过在经历换教练和伤病后,萨芬娜的世界排名已经调至第50位。兹沃娜列娃在今年温网和美网均闯入了最后的女单决赛。

首盘比赛,萨芬娜依靠一记高压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强势的状态也没延续多久,在第三局对手的破发点上,萨芬娜发出了双误,兹沃娜列娃破发之后3-1领先。而随后比赛,双方球员的失误逐渐增多,兹沃娜列娃在第六局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发出三个双误,轻易的被萨芬娜回破,比分来到了3-3。随后双方球员展开了破发大战,两人的发球局都无法握有优势,萨芬娜在第九局被破之后,被兹沃娜列娃5-4来到了发球胜盘局。2号种子终于止住被迫趋势,最终以6-4拿下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萨芬娜调整了状态,上来就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不过在这盘两名选手都提高了一发状态,也减少了双发失误,双方在底线上进行了精彩的厮杀,比赛一直都没能形成破发,比分一直呈现僵持,来到5-5。萨芬娜在接下来一局率先出现了松动,被兹沃娜列娃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依靠强尽的正手底线抽击,萨芬娜最终还是艰难挽救并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在兹沃娜列娃保发之后,第二盘比赛进入了抢七决胜。两人在抢七里面还是无法取得绝对优势,比分一直维持在焦灼状态,兹沃娜列娃率先6-5领先取得赛点,不过随后萨芬娜依靠强尽的一发给挽救。不过在第二发球正拍出界后,送给了兹沃娜列娃第二个赛点。随着萨芬娜正拍下网,兹沃娜列娃最终8-6取得了全场比赛胜利。 (辛德勒)

>>>点击进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