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确定首期目标 排管中心:亚运必须夺冠

2010年10月04日17:0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俞觉敏确定首期目标 排管中心:亚运必须夺冠

亚洲杯卫冕后,女排接到了亚运夺冠的指标(资料图)

国庆假期之中,结束了亚洲杯回到北京继续集训的中国女排,也正式确定了俞觉敏上任后的首期目标:10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没有成绩要求,但11月中旬在广州开打的亚运会,则有“必须夺冠”的硬性指标。

其实,自从老女排在辉煌的五连冠时代夺得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锦赛金牌后,中国女排再也没有问鼎过这项排球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即使是率领“黄金一代”获得了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陈忠和,也没能做到这一点,非常遗憾。也因此,在中国女排进入低谷时提世锦赛的金牌,毫无意义,中心主任徐利对队伍的要求,甚至退到了墙角。“第16届世锦赛月底就开始,但是中心没有具体的成绩指标,基本任务只有两个,一是为伦敦奥运会备战队伍,二是打出风格和水平,”徐利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奥运会取得好成绩,而之前的比赛都是练兵。”

本届世锦赛分三阶段,小组赛预赛、复赛和决赛,共24支队伍参加。中国队被分在D组,将和俄罗斯、土耳其、韩国、多米尼加、加拿大等队伍角逐四个复赛名额,其中,俄罗斯队的水平目前高于我们,其他队伍除了加拿大队较弱,都不算太好打。在进入复赛之后,中国队将和A组的前四名打单循环赛。事实上,相比于巴西、意大利、美国、古巴等强队扎堆的B/C两组,A/D两组强队不多,中国队的形势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排管中心仍然“不求成绩”。

世锦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将马不停蹄地从日本直接飞往广州参加亚运会。尽管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次数和参加世锦赛的次数同为9次,但胜率就高多了,曾经夺过6届的冠军。也因此,排管中心和普通民众的观点一样,中国女排再怎么低谷也不能低到丢了亚洲霸主的宝座,徐利说:“亚运会有硬指标,那就是勇夺冠军!”(上海青年报-陈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