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杨祖武接预备队帅印 杨璞监军督战比赛

2010年10月04日16:2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艾琲琲报道 谭天澄在山东淄博为中国青年队首开纪录的时候,他在国安的队友正在中国足协香河基地与杭州绿城进行预备队联赛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由于国安基地与足协基地只隔了一条马路,因此北京国安自然成为半个东道主,他们与杭州绿城、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被分在A组。与山东鲁能从一队招入矫喆、王永珀和任永顺等人不同,北京国安并没有过多考虑预备队的成绩,国安预备队走了谭天澄、张稀哲等五名国青球员后,从一队适当补充了姚爽、薛飞和胡崎岭,此前一直发烧的王晓龙则主动要求参加比赛以恢复体能。

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分别以3比2和2比1战胜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已经确保了小组第一的资格。10月5日上午,北京国安将与重庆力帆进行第三场小组赛。如无意外,北京国安将顺利以小组第一的名额出线,迎战B组第二,从而决定进入决赛的资格。

已经上调一队的王少磊和守门员教练李长江,在国庆长假期间又回到国安预备队,分别担任主教练和守门员教练。4日,国安一队集中,上述二人将返回一队,国安预备队接下来的比赛将由杨祖武和一名年轻教练负责。在国安俱乐部负责青少部工作的杨璞,在十·一期间特意赶往香河观看了预备队的比赛,他告诉记者:“我们对这次比赛并没有什么明确的成绩要求,重点就是锻炼队伍,今年的预备队联赛仅仅是个雏形,在未来可能会越来越规范。”杨璞认为如今的年轻球员最严重的问题就是缺少比赛,“与国外同龄球员相比,国内球员的比赛场次明显不足,我们国安已经意识到这方面的问题,所以会经常派球员到国外比赛。但是,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要建立起青少年联赛以及预备队联赛,球员只有多参加比赛才能真正成长。”

王晓龙在前段时间一直发烧,最近刚刚恢复训练。“我要求参加预备队联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拉拉体能,前段时间一直没有正规训练,体能可能会有一些问题。”王晓龙在两场比赛中都打了60分钟,球队取得胜利也让他感到欣慰。“通过这两场比赛,我觉得有些年轻球员已经完全具备了参加中超的实力,如果多给他们一些比赛机会,相信有很多球员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除了目前参加预备队联赛的U19青年队以外,北京国安还有在新加坡参加比赛的U21队、U17队以及正准备组建的U15队。“国安的梯队建设在国内是最完善的,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细化各个年龄段的培养模式。对于青少年的比赛,我认为培养人才比出成绩更重要。”杨璞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