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夏松:詹姆斯之队太不成熟 皇帝遭遇公关危机

2010年10月04日11: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著名经济人夏松评述詹姆斯为什么会招致这样大的形象危机?这其中大部分原因要归结于他身后的经纪团队。

詹姆斯现在正在遭遇一个危机公关的问题,而根源就在于他经纪团队的不成熟。他们和ESPN合作‘决定’节目,这样的发布形式本身就很幼稚。包括他到了热火以后和韦德波什等人大张旗鼓地登台亮相,这都显得有些娱乐元素过重——这就好比说,你一个实力派歌手,非得走超男超女的路线。这样的形式难免会招骂。

在体制相对完善、球迷素养高的美国体育界,詹姆斯的经纪团队实在算是异类。在职业生涯初期,詹姆斯本来可以有更加成熟的团队作为支持(阿伦·古德温、里昂·罗斯等人),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和毫无经验的儿时好友混在一起,其背后有很深的“利益链条”。

经纪人这个行业,不是随便一个小孩儿就能掌握的。在包装球员的时候,用不着这样火爆的大场面、盛况,而是要讲策略。他们现在的做法给球迷打造了过多的噱头、施加了太多的压力。

像马弗里克·卡特和他们这样的团队,只能做一做后台的服务工作。但是他们非要跳到前台来,结果证明了自己根本做不了指挥工作。现在,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要转移焦点,把噱头放在“buying time”上来——意思就是说,尽量为詹姆斯赢得时间,争取胜利。”

目前,卡特常以詹姆斯个人商业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公众场合。现在的事实是,以他为核心的“詹姆斯之队”和他们的主顾一样遭遇到了危机。

作为体育明星的经纪人是比较特殊的,因为单纯靠你的包装,是不可能打造出明星的。你所能做的只有外围的营销;而真正的价值,还是要靠球员自己去在球场上打出来。

球员的价值可以量化,比如说个人数据、球队战绩、荣誉等等,把这些基本的东西抓好才是基础。然而,不成熟的事件营销,只会“稀释”这样的量化价值,造成了喧宾夺主的效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