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老将发威助女乒夺冠 80后完美回归90后遭雪藏

2010年10月04日10: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关嫦报道 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于10月1日在迪拜收拍,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以3比0复仇新加坡女队,而中国男队也以3比0横扫韩国男队,卫冕成功。女团决赛是两队继今年5月莫斯科世乒赛之后再度在团体决赛中相遇,中国队的两名90后主力刘诗雯(微博)与丁宁被雪藏,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以及李晓霞(微博)横扫对手,一报世乒赛被击败之仇。

迪拜之后,全国锦标赛在张家港开拍,本月中旬,中国队将集结广东,正式投入到亚运会的备战。相比于女团世界杯,亚运会才是中国女乒复仇的舞台,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的用人策略,再度引发热议,他强调,在世界杯上的排兵布阵并非自我否定,而是根据赛制来制定的,因为郭跃/李晓霞乃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女双组合。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被列为本次团体世界杯的头号种子。1/4决赛淘汰中国香港队、半决赛淘汰韩国队,中国女队在决赛中遭遇了新加坡女队。在决赛中,中国女队继续派出郭跃、郭焱与李晓霞。最终,中国女队以3比0横扫对手,其中郭跃完胜王越古、郭焱以3比1击败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而郭跃/李晓霞则3比0轻取对手。

尽管刘诗雯与丁宁双双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摔跟头,但二人遭到的“惩罚”似乎过重。本届团体世界杯的参赛队伍较少,施之皓在3场比赛中均派出郭焱、郭跃与李晓霞。随队出征的刘诗雯与丁宁,从开赛到收拍始终坐着冷板凳。对于被质疑,施之皓的解释是:“莫斯科是三场单打,这次比赛还有一盘双打,而我认为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所以对阵容做出了这样的调整。”施之皓更表扬老将郭焱发挥出色,“郭焱是现在我们队中年纪最大的队员,在王楠退役、张怡宁休整之后,她应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对于在世界杯被雪藏,刘诗雯表示自己早有心理准备,“这次去我没上场,自己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近期状态一般。”丁宁在世界杯上的遭遇与好友刘诗雯相若,同样是一场未上,她坦言每个运动员均不可能一直上场:“虽然我没有上场,但是不可能说每个队员永远都上场比赛,总要经历坐在下面看队友去打,再去争取上场。”丁宁在全国锦标赛的目标是协助北京女队在团体赛中夺冠,而刘诗雯则希望广东女队可以挺近团体四强,而自己在单项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