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龙骑兵终插翅高飞 传射两度引爆穆帅激情

2010年10月04日10:5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龙骑兵终插翅高飞 传射两度引爆穆帅激情

两个兴奋的阿根廷人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入主伯纳乌后第一个点名要迪马利亚,新赛季仅仅一个半月良苦用心已见成效,三个进球三次全取三分,如久旱逢甘露,成了皇马获胜灵符。同样的,阿根廷飞翼的存在也令穆帅倡导的三前锋阵型日臻完整完善,何等睿智。

此役第33分钟,迪马利亚完成了近5场比赛第3球,伊瓜因左翼接球反越位成功,“天使”已斜插中路,两个阿根廷老乡来了个交叉换位,小烟枪传中找前点,迪马利亚侧对球门甩头冲顶,还真有禁区终结者的架势,把球直接撞进大门。左脚、右脚,现在到头球,三次破门各不相同,2500万先生的得分方式倒是够全面。

“迪马利亚为皇马插上翅膀”,这是在欧塞尔绝命一击后《世界报》的标题,不过穆里尼奥更希望弟子精炼射门的同时,也能发挥其他作用,比如加强边路突破,更多传中供给伊瓜因C罗两大得分手,于是周中换上阿根廷人前,镜头发现了穆帅与他比划沟通了许久,希望他出场后能丰富球队打法,而不是争抢着当领衔主演。

与厄齐尔、佩德罗-莱昂能中能边的全面不同,迪马利亚最强项就是盘带突破,而要用好这点,光任由他自由发挥还不行,与莱万特和西班牙人那几场比赛,迪马利亚在边路一根筋要内切到底,与C罗伊瓜因抢着射门,还成何体统?穆帅对厄齐尔发飙,认为他罔顾战术部署而个人主义泛滥,也是说给全队听的,包括进球英雄。否则也无从解释,迪马利亚8场比赛回回出战,每次却最多打80分钟就被撤下。

皇马的锋线是不平衡的倾斜式三叉戟,作为唯一的纯边锋,迪马利亚需要在边路更多开疆拓土。今日一役迪马利亚有所改良,全场射门2次,传球则有43次,过人有4次,传中增加到了6次,并有全场最多的4次关键传球,这才是皇马需要的翅膀,而不是一个只顾抢镜头索进球的急先锋。《世界报》认为大胜拉科的三大胜负要素便是:“前场紧逼,迪马利亚的机动性和厄齐尔。”

第12分钟,伊瓜因右翼拿球回敲,迪马利亚左脚弧线球兜射远角,就颇有质量,但被拉科门将马努没收。第55分钟与58分钟,他两次左翼强行突破横敲中间,尽管都被后卫抢先破坏,可拉科防线已被打压到极致,这才有59分钟泽卡斯特罗将队友断球直接挡入自家大门的狼狈。第72分钟,迪马利亚又策动一次类似进攻,挑传插上到禁区空档处的C罗,但后者晃过门将却选择射门而非传中给伊瓜因,良机错失。

迪马利亚的助攻,则源自拉莫斯直塞客队防线身后,阿根廷人禁区右肋形成单刀之势,但没有贪功,门将出击已封一半角度,横敲中路投桃报李还礼伊瓜因,更有把握破门。尽管慢镜头显示“瘦子”有越位嫌疑,但整个进球非常流畅,穆里尼奥也激动得冲出教练席庆祝。

C罗打入第一球时,穆帅面无表情端坐替补席,过于冷酷以至于身畔的助教和替补球员们都不敢过于放纵庆祝。但在迪马利亚传射为球队连建两功后,穆帅却两次跑出教练席欢庆,甚至夸张得仰天一声大吼,显然这样的团队进球更符合这位战术狂人的价值准则,让他看到上赛季那支整体作战并征服欧洲的国际米兰的影子,而C罗那个进球只是个人能力的产物,可体现不出教练的意志与改造之功。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