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维奇:我喜欢来到中国 这里有我美好回忆

2010年10月04日10: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扬科维奇自述 我总是非常喜欢来到中国、来到北京,这里有我美好的回忆。北京奥运会的经历激动人心,而正是在奥运会的那一周,我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那一年的中网,我又赢得了冠军,并且最终以世界第一的排名结束了那个赛季,那是巨大的成功。我感觉中国的球迷非常喜欢我,所以我每年都很乐意来到这里。

我今年来到北京之后,这里的天气相当不错,前两天下了一点儿雨,不过那没什么关系。我还记得2007年的决赛那晚非常冷,我在比赛换边的时候不停地擦鼻涕。和那时候相比,北京现在的空气质量要好多了,我在这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随着我每年来到北京,并且和一家中国公司开展合作,我感觉自己在中国球迷中间非常受欢迎。即便不是在网球赛的现场,我也经常能够被人们认出,我对此感到很开心。

我是2000年转为职业球员的,这已经是我在职业网坛的第十个赛季。回想起来,我也非常吃惊于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但好在,我非常享受这过去十年。网球给了我很多东西,不仅是名声和金钱,也让我见识到不同的国家、文化和人们,同时也给了我帮助别人、激励别人的机会。我这个人非常喜爱竞争,同时也享受有百万球迷的拥戴与支持。在经过一周的努力后能够在周末捧起冠军奖杯,对我来说,这样的感觉无以伦比。

我出生在一个非常注重教育的家庭,我仍然是注册的大学学生,只不过因为长年环球参赛,学习的进展比较缓慢。当我九岁开始打网球的时候,我不可能想到能够成为职业球员,我只是真心地喜欢这项运动而已。我非常幸运地最终选择了网球作为我的工作,并且获得了一份成功的职业生涯,但我还有更高的目标,我希望能够成就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