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快船再次走上冲八征途 伤病仍是最大拦路虎

2010年10月04日10:2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报道 洛杉矶快艇又一次吹响了集结号——巴朗·戴维斯、埃里克·戈登、布雷克·格里芬、凯曼,当这些球星聚在一支球队时,你没有理由不期待他们打入季后赛。可事实却是,过去几个赛季,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始终无缘季后赛。和国王一样,他们上一次的季后赛之旅也是在四年之前。沉沦四年,或许翻身就在今朝。上赛季报销的2009年“状元秀”格里芬已经带着百分百康复的身板回到队中,如果他能够确保发挥出在俄克拉荷马大学时的状态,将会狠狠助凯曼一臂之力。不过相比之下,更值得快艇球员庆幸的是他们终于不用再看老邓利维那张刻板的老脸,缺乏变数和胆识,让老执教时期的快艇连最起码的斗志都丧失殆尽,上赛季中途接班的休斯也不堪大用,而新赛季,德尔·尼格罗有望带来快艇驶出泥沼。尼格罗在公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至少他是一位严谨且又不失胆识的教练,他讲求防守,而快艇内线的确具备强悍壮丁,凯曼和格里芬都可攻可守,而替补席上的德安德鲁·乔丹和克莱格·史密斯虽然不擅进攻,但有身板有力量,硬扛死防还是有一拼。总体来说,快艇的先发实力要强出替补太多,新赛季如何合理分配几大主力的上场时间还有待尼格罗琢磨,尤其核心控卫戴维斯,虽然目前就被媒体批评“体重偏大”,但他仍然是当今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只有偶尔容易脑子发热。对于快艇来说,戴维斯的状态好坏关系到球队命运,而戴维斯最大的敌人不是哪个对手,伤病,才是他最大的敌人。过去两个赛季,戴维斯因伤总共缺席了24场比赛,其中2009-10赛季缺阵时快艇2胜5负,2008-09赛季缺阵时快艇更是只有2胜15负。健康状况同样也是格里芬需要重视的,他之所以重伤导致上赛季报销,就是因为训练时太过投入,当时老邓利维就说过他,希望他能稍微收着点儿。只要快艇能保证几大核心球员身体不受伤病侵袭,新赛季他们就有希望冲击一次季后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