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小球风越刮越猛 特科格鲁成凤凰城第二核

2010年10月04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报道 小斯的离去让太阳的内线高度、进攻以及篮板保护都受到影响,但换一个角度,没了小斯,来了特考格鲁,太阳的速度会更快。并不是说特考格鲁的速度比小斯快,而是说,特考格鲁将能够与纳什组成太阳真正意义上的“双核”,即同时有两个控球者、两个战术发起点在场上指挥,可以将进攻点拉得更散更开,更有利于充分发挥太阳投手群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使得太阳的整体进攻节奏更快。上赛季,纳什的数据仍然亮眼,每场16.5分和11次助攻,职业生涯第四次荣膺“助攻王”,但他已经36岁高龄,每场要打32.8分钟,德拉季奇还太嫩,巴博萨又更像一个冲锋兵,纳什只能咬牙强撑,这给他的颈椎和腰椎都带来了极大压力。现在,特考格鲁的到来将缓解纳什的组织重任,金特里也说,像纳什这样一个优秀的投手,如果不让他多多投入进攻实在有些可惜。要知道,上赛季纳什每场投篮命中率达到 50.7%、三分命中率达到42.6%、罚球命中率高达93.8%,如果将三项数据相加,数值达到187.1。这一数据在全联盟所有球员中可以排到第一。

因此,金特里势必让特考格鲁承担部分组织任务,在特考控球时,纳什可以利用跑位掩护寻觅空当进行投篮,这对于丰富太阳进攻大有益处。

夏季新来的大前锋瓦里克已经迫不及待要与纳什一起打球,不过暂时金特里可能还不会将他放入主力阵容,特考极有可能出现在四号位上,但实际上这只是一套“一大四小”的阵容,攻防转换的节奏会非常快。至于37岁的老将希尔是继续打先发还是做“影子先发”暂时也无定论。

只是有一点必须强调,太阳的“小球风暴”或许会越刮越猛,场面也有可能继续疯狂,但他们的战斗力却可能未必如上赛季那样,毕竟小斯带走的内线进攻和篮板暂时无人能够填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