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轻取库特里亚夫塞娃 顺利晋级中网第二轮

2010年10月04日10:1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汪涌)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在3日进行的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首轮中仅用时58分钟就以6:2和6:0轻松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塞娃,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此前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出场的四名选手周弈妙、鲁晶晶、张帅和韩馨蕴均以大比分告负。因此,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李娜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40余位的对手,李娜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虽然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但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网前截击还是底线相持,赛会九号种子都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上风,几乎没有给对方留下任何机会。

李娜在赛后表示:“美网完了之后就一直没有打比赛,也不知道自己在场上是个什么样的状态,从比赛开始就很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且没想到今天这么轻松。”

谈到最近的训练,李娜提到了教练托马斯。她说:“在以后我会继续提高自己的体能,可以看出澳网完了之后老托(托马斯)一直在提高我的发球,他老说我应该跟小威一个级别。”

李娜在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屡屡在被动情况下打出高质量的回球,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利用对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成功破发,迅速确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虽然库特里亚夫塞娃保住了之后的两个发球局,但她还是没能抵挡住李娜极具侵略性的进攻。李娜以6:2的比分拿下首盘。

携第一盘的胜势,李娜在第二盘继续着自己的攻击性打法,而实力本就处于下风的库特里亚夫塞娃已经无心恋战,在一拍回球出界之后以0:6将李娜送进第二轮。

李娜在下一轮中的对手将是击败了鲁晶晶的俄罗斯选手克莱巴诺娃。如能顺利晋级,李娜将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本届中网的六号种子拉德万斯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