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全场26破发点仅兑现两个 纳达尔称遭耻辱失利

2010年10月04日10: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谢佳报道 在当今的男子网坛,即使是最低级别的赛事也没那么容易“混”——纳达尔上周“破例”参加了ATP250赛事泰国公开赛,不过世界第一并没能加入冠军争夺,在周六进行的半决赛中,他被同胞加西亚·洛佩斯三盘逆转无缘决赛。

今年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泰国站的比赛,不过西班牙人更像是度假。在曼谷经历了一周多的“休息”,纳达尔才于上周四首次踏上赛场。事实上,纳达尔的前两轮比赛同样相当于“休假”,两位对手一位排名195位,一位83位,均被头号种子直落两盘击败。

直到周六,纳达尔才迎来了一位叫得出姓名的对手,世界排名第53位的同胞加西亚·洛佩兹。此前,纳达尔对洛佩兹两战全胜,并且从未让对手拿下过一盘。周六半决赛第一盘,纳达尔似乎也是按照这样的节奏进行,以6比2轻松拿下。不过到了第二盘,世界第一却突然“走神”,连续错过了16个破发点,最终在抢七局中被对手7比3扳回一盘,并且在决胜盘继续低迷,将胜利拱手相让。

整场比赛,纳达尔先后拿到了26个破发点,却错过了其中的24个,“破发失败率”高得令人咋舌。就连对手洛佩兹也在赛后对纳达尔的失常表现表示惊讶:“获胜的一刻我惊呆了,他可有得是破发机会。”这是加西亚·洛佩兹第一次击败世界第一的球员,他甚至将这场半决赛称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

而头号种子纳达尔则在赛后悔恨不已。“这是一场无法接受的失利,大概两年才会这么输一次吧。”世界第一表示,“我浪费了一次又一次机会,我很后悔没有在破发点时打得更具侵略性。”当然,他也赞赏了对手的表现:“他在面临破发时打得很棒,尤其是第三盘,希望他在决赛能有好的发挥。”

果然,周日的决赛,在一场两位选手各自争夺职业生涯第二冠的比赛中,信心爆棚的洛佩兹以6比4, 3比6, 6比4击败世界排名第60位的芬兰人涅米宁,这个冠军也让西班牙人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40位,逼近了第38位的个人最高排名。

而输球后的纳达尔将取道东京,参加ATP500的赛事,随后将赶赴上海大师赛。美网赛后到上海大师赛之前,费德勒选择休假,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只选择了中网,相比之下,世界第一无疑是最“勤劳”的一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