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国庆不放假坚持苦练 周苏红称差距仍很大

2010年10月04日07:10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中国女排刚刚在江苏太仓夺得亚洲杯冠军,但荣誉已经成为过去。本月底将要力拼女排世锦赛,下月在广州要逐鹿亚运会,中国女排姑娘们的比赛任务非常重,国庆期间她们不仅没有长假,反而是“被施压”。

国庆这天,女排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荣誉室参观,荣誉室里摆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的众多金牌和奖杯。不要说年轻的女排姑娘,就是代表中国女排夺取过奥运会冠军的周苏红,也像个小学生一样认真地看着,还不住地赞叹:“真了不起啊!”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说:“女排队中有很多年轻的球员,在国庆的时候接受这样的教育,肯定能够成为她们进步的巨大动力。”

国庆期间,中国女排还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内部动员会,主要是为了球员们打好亚运会和世锦赛。由于俞觉敏上任后稳定住了军心,并带领球队夺取了亚洲杯,所以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俞觉敏和全队进行了表扬:“女排的困难很大,问题很多,但俞觉敏还是态度坚决地接下了这个任务。”不过徐利也给全队下了任务,施加了压力:世锦赛上主要是锻炼队伍,但亚运会就是要夺取冠军,确立球队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压力骤增,中国女排现在已经给球员下了封口令,要采访球员得事先和球队进行联系。所以记者也只是短信联系了周苏红,在短信中周苏红表示:“现在的恢复还可以,但(离巅峰)差距还是很大。”

谈到周苏红的恢复时,俞觉敏显得很乐观:“总体恢复应该说很不错,我想她下周就可以参加球队的整体配合了。到了世锦赛,周苏红应该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不仅是技战术上,她的比赛精神,也是球队的宝贵财富。”

从前天起,只休息了一天的女排就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开始了世锦赛备战。训练中周苏红会大声地提醒和鼓舞队友,有时候她的玩笑则让全队的气氛轻松起来。老公汤淼也在微博上给周苏红和自己打气:“再困难我们也会坚持下去。”

开心网上也有个“周苏红”?

一年多前,开心网上冒出了个“周苏红”,照片用的是她和老公汤淼的合影。再打开主页其朋友有不少是排球圈里人,玩开心网有不少女排队员,不过周苏红本人近日亲口向友人澄清:开心网上的“周苏红”是别人冒名顶替的。

(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