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车范根毛遂自荐竟遭拒 国安高层:水平有差距

2010年10月04日08:21《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韩国人李章洙在国安执教三年期间,给这支球队打下了鲜明的烙印。国安俱乐部也肯定了李章洙对球队做出的贡献,直到现在,国安的技战术打法以及体能基础,都是李章洙留下的底子。

有过韩国教练执教的经历,国安会不会再次聘请韩国教练?俱乐部高层表示,确实有韩国教练主动联系过,此人正是曾执教过深圳平安的韩国籍主帅车范根。不过,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国安志存高远,目标已经定得比韩国教练更高了。

在球员时代,车范根是韩国有史以来最辉煌的几名球员之一,曾经获得过多项荣誉。在退役转做教练之后,他也同样有着不错的履历。曾经出任过韩国国家队主帅,并获得亚洲最佳教练称号。在1998年,他曾经到中国深圳平安队担任主帅,不过,车范根在韩国执教时的优秀战绩并没有带到中国赛场上。在度过了极为平庸的18个月之后,他黯然回国,从此再也没有回到中国执教。

在回国之后,车范根一度远离了教练岗位,而是在韩国电视台做起了评述员。直到2003年才重执教鞭,执教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并在04年率队夺得联赛冠军。 2010年,车范根率领水原三星曾在亚冠比赛中与中国球队有过三次交手,其中两次战胜河南建业。而在淘汰赛阶段,水原碰上的刚好就是北京国安,当时国安方面的主教练依旧是老帅洪元硕,结果水原最终以2比0淘汰国安。 虽然在亚冠赛场成绩尚可,但在国内联赛中,水原却始终成绩不佳,球迷“倒车”的情绪愈发高涨,于是在今年5月份,车范根宣布辞去水原三星主帅一职。

在车范根下课之后,当时正在寻觅新教练的大连队,曾经一度传出将引进车范根的消息,但最终证实为谣言,车范根并没有前往大连。 如今,在国安海选主帅之时,车范根又和国安联系到了一起,这也并不奇怪。国安方面也证实,双方有过沟通。

“车范根是主动联系我们的。”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车范根表示有前往北京执教国安的意愿,但国安方面,对他的兴趣似乎并没有多强烈。“韩国教练在某些方面,确实有高人之处,比如体能训练方面。但相比前南的那些教练,他们的执教水平还是有差距的。”高潮说,另一个让他放弃车范根的重要原因是,“他并没有执教中超球队的成功经验”。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