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2战找回丢失传统 斑马军团有颗勇敢的心

2010年10月04日09:21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前季被《米兰体育报》奚落为“破产赛季”,管理层混乱、黑洞现象之外,缺乏斗志也是媒体指出的主要原因之一。阿涅利上台后着力打造“团队精神”,树立皮耶罗精神领袖地位、请回“战神”内德维德,从曼城大球场、梅阿查两座球场不败而归,斗志的回归堪称尤文中兴的基石!

斑马军团擅打硬仗,2008-09赛季斑马军团争冠集团小循环积分甚或超过国际米兰,见惯大场面的皮耶罗也很自豪自家传统,“单场比赛我们能干掉任何强队,需要的是连续性”。擅打硬仗往往依靠团队精神,2003年欧冠击败皇马是里皮职业生涯最辉煌一战,正是团队精神的绝佳代表,“银狐”将戴维斯、塔奇纳迪等累计黄牌停赛的球员带到伯纳乌,无非是创造“缺一不可”的团队精神,回到主场自然三军用命。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认定与尤文图斯的比赛才是“德比战”,“这才是意大利德比,影响了远远超过米兰德比”,电话门更让两支豪门关系降至冰点。2008年莫拉蒂讽刺尤文图斯“让国际米兰球迷很生气”,但斑马军团随即2比1客场取胜搅黄蓝黑军团的“百年庆典”。前季两队3次对决(2轮联赛、1场意大利杯),穆里尼奥、梅洛、西索科连吃红牌,场面极其火爆,但次轮国家德比以西索科17分钟连吃2黄为标志,尤文的斗志、团队精神降至低谷。

尤文名宿博涅克前季痛批老东家“精神缺失很可怕”,“没有强大精神支柱,想赢谁都不容易。”内德维德被称为“战神”,这位喜欢《勇敢的心》的捷克铁人是尤文精神的绝佳代表,内德维德退役后,“铁人”精神的缺失成为“老妇人”没落的原因之一。

德尔内里任内首次新闻发布会提出球队三大目标,重建精神首当其冲,马洛塔也以建立“渴望赢得胜利的团队精神”为开场白。尤文本季平均年龄大幅度下降,但皮耶罗、布冯、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新老领袖无一离席,欧联杯对阵莱克一役基耶利尼、皮耶罗联手挽救球队;年轻球员句句不离“团队精神”,德尔内里也有意打压时时冒头的“个人英雄主义”,不仅否认球队有“克拉西奇依赖症”,而且提醒塞尔维亚人要改变协防不力的老毛病。

斑马军团数轮起伏不定,能四球痛击乌迪内斯,也能让名不见经传的波兰球会在奥林匹克连入3球,集意甲最佳火力、最差防守于一身,德尔内里指出的毛病是“缺乏连续性”,战术体系需要时间磨合,私底下却调整攻强守弱的战术。对阵曼城、国际米兰2个客场仅丢1球,说明尤文此前问题多数出在激进战术、而非球员心态。

国家德比前,两家俱乐部再度闹得不可开交,甚至主席、主帅都出面要求球迷平静对待,但前往梅阿查球场的少数斑马过激球迷向警察扔鞭炮,警察出于安全原因一度关闭附近的入口。有球迷在《都灵体育报》感慨“很显然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之间不再仅仅是足球”,但也有球迷提醒应将注意力转回场内,“今晚我看了切尔西与阿森纳的比赛,没有人受到侮辱,而是为对手的精彩表现鼓掌。这值得足球人思考。”

与球迷的火爆情绪相比,球场内堪称波澜不惊,原因无他,德尔内里指令全队回收防守,国际米兰虽有20脚射门但仅4次中靶,射正率仅有2成,3天前对阵曼城,蓝月亮16次射门同样仅4脚射正,尽管尤文没了控球率、射门数也甘拜下风,但也没了心惊肉跳的过程。水银泻地的进攻固然精彩值回票价,但稳固防守才是“老妇人”的立身之本。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