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黄健翔:国青技术糙意识差 不改变国足好不了

2010年10月04日09:04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山东淄博U19亚青赛揭幕,由宿茂臻挂帅的国青队小组首战以3:1力克劲敌沙特队,取得了开门红。不过,著名体育解说员黄健翔在比赛之后却为国青泼了一盆冷水:“控制球方面跟他们的前辈一样,在沙特队面前处于劣势。”

谭天澄在开场第3分钟即为中国队入球,沙特队在第8分钟迅速将比分追平;第13分钟,武磊接谭天澄助攻再为中国队破门;第64分钟,武磊把握对方门将失误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3:1奏凯,取得开门红。明天下午,中国队将对阵小组第2个对手叙利亚队。

“无论是个人的技术动作的灵巧与合理,还是整体配合的熟练与流畅,两相对比之下,我都不得不承认,对方更好。但是国青在劣势之下一个角球得分,3:1!可喜可贺!”赛后第一时间,黄健翔便在其微博中作出上述评论。黄健翔认为,国青队在技术方面与对方有着不小的差别。国青队的小将们目前最重要的是提高控球的水平,

“我国足球运动员选拔机制历来只注重球员的身体素质,而对球员的诸如文化素质、品行素质等很少关注,不从根本综合素质和品行道德考核球员,各年龄段梯队继续靠整体和身体吃饭,没有个人特点没有控球的尖子、核心,国家队还会再演王大雷式悲剧,而卓翔们永远进不了国家队。”

最后,黄健翔还对国青主帅宿茂臻寄托了他的希望,“看宿茂臻在教练席上的那一身很有‘腔调’的穿着,让人又对未来心存幻想:毕竟他们这年轻的一代是见过世面开过洋荤的,总会有新鲜的积极的东西带给中国足球。唯愿更多更快吧!”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