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种族论为断章取义 媒体声称皇帝遭算计

2010年10月04日08: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勒布朗-詹姆斯关于种族的言论被媒体报道之后,立马遭致整个联盟大范围的讨伐,《迈阿密先驱报》篮球评论员丹-莱巴塔德撰文为“皇帝”辩护,表示詹姆斯种族论事件实际上是被某些媒体断章取义的结果,“皇帝”其实很冤枉。

最近这段时间以来对于“皇帝”的口诛笔伐从未停息过,尤其是在他爆出种族论之后更是遭致新一轮的舆论打击。但当我们回想一下当初他接受CBB记者采访时的问题时,就能够发现很多问题,当记者询问詹姆斯种族问题是否也是他整个夏天都遭到批评的原因之一时,他的回答是:“有时候,我认为是这样的。你知道的,这个因素(指种族问题)一直以来都存在的。”

然而在这大段的采访当中,詹姆斯始终都没有说过他是个种族主义者,而且也没有表示过种族问题就是成为他整个夏天被批评的最大因素之类的话,甚至是连点这种意思都不挂钩,只是这句话与种族主义的问题带了点擦边球的意思而已。詹姆斯只是说了,种族问题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而非全部的问题所在。因此在人们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单独放大出来,媒体如此的断章取义直接导致了“皇帝”陷入到当前的舆论批评潮当中而无法翻身。

此外,种族问题(race)与种族歧视(racism)完全是两码子事情。种族问题要更为平和一些,是平民在日常生活当中,从聚会、婚礼、夜总会等的生活体验里,人们是如何看待你,是否乐意与你交朋友而已。但这与种族歧视无关,是人们自然而然的想法,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意识。事实上,“皇帝”在受欢迎程度上下跌最严重的群体是白人,而不是黑人,或许这多少就可以看得出一定的问题所在。

最重要的问题是,詹姆斯的这段采访已经完全被某些媒体曲解,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皇帝”根本就无法仔细地去与记者玩这类文字的智力游戏,因此才被媒体如此曝光出来。据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表示,詹姆斯自己也对媒体的这则报道相当生气,毕竟这些话的意思根本就不是他的本意。当记者询问斯普尔斯塔拉“皇帝”是否因此感到无比抓狂时,他反问道:“那你觉得你会不会呢?”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