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梅西:巴萨是生命的全部 培养足球人才需痴情

2010年10月04日08: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磊西班牙报道 9月30日,梅西正式获得了ESM媒体联盟授予的金靴奖,体坛传媒作为会员,参与了策划和颁奖的全过程。作为上赛季欧洲第一射手,梅西非常看重这一荣誉,并愿与所有中国球迷分享,为了赶上上周五本报的截稿时间,阿根廷人特意在颁奖仪式前两小时,为本报拍摄了自己手持金靴的获奖图片

为时4个多小时的授奖过程中,梅西两度接受了本报采访,他的坦诚和率真又一次感动了我们。

体坛专访梅西

巴萨,我全部的全部

体坛:首先必须感谢你今天第一个配合体坛周报进行拍摄,并接受我们的采访。

梅西:我知道现在中国已是凌晨,你们要截稿了;我也知道第一个接待你们,别人会有些抱怨,但我愿意遵守承诺,也希望中国球迷能在第一时间与我分享获得金靴奖的快乐。

体坛:听说梅西公司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多?

梅西:是这样,我很幸运,很多人都愿意帮助和支持我。

体坛:本季西甲似乎很有意思。比利亚的离开并未给瓦伦西亚带来毁灭;穆里尼奥的皇马虽有加强却不够稳定;而巴塞罗那至今也不能让球迷完全满意,你是否觉得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

梅西:足球场上的竞争永远都是一样的,所有球队都想争第一,但冠军只有一个。每个职业球员站到球场之上都对胜利有无限渴望,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不断努力。对于巴萨,除了超越所有对手,更重要的是超越自己,和自己竞争,和纪录竞争。

体坛:相信你家里已摆满各种象征个人荣誉的奖杯,也正是你一直以来的出色表现,让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博物馆里陈列着越来越多的奖杯。究竟是巴萨帮助梅西成长,还是梅西让巴萨更强?

梅西: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一个球星或几个球星简单的排列组合并不能让一支球队真正强大。巴萨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荣誉,是通过了几代人的努力和沉淀。感谢巴萨,让我和所有的队友一样,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和成长。

体坛:对于你,“巴塞罗那”究竟意味着什么?

梅西:家,梦想,全部的全部。

体坛:巴萨主席罗塞尔和前巨星斯托伊奇科夫都在发言中明确表示,永远不会让你离开……

梅西:非常感谢他们的信任,这让我十分感动。就像我刚才说的,巴塞罗那就是我的家,我从没想过离开,而且永远不会离开。

体坛:你很小就来到异国他乡,和拉玛西亚的朋友一起在诺坎普外那栋看似不起眼的小楼里为梦想奋斗。那段日子,你是否曾因为什么觉得孤独、迷茫或无助?

梅西:说实话,没有。那时还小,只要能踢球就很开心,而且还有那么多朋友陪伴,日子过得非常快。我们都梦想着有一天能身披巴萨球衣,为俱乐部效力终身。如今我已经做到了,所以我会用加倍的努力维护它。

激情,我成功的源泉

体坛:除了巴萨的梦想,你一定也有一个阿根廷的梦想。

梅西:是的,那是我的祖国。为了维护她的荣誉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体坛:有消息称马拉多纳想通过你的帮助重回国家队……

梅西:迭戈是个很好的教练,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但谁执教国家队这件事我没有任何发言权,这是足协的工作,由科隆多纳决定。和我一样,迭戈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阿根廷能重夺大力神杯,我也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体坛:再次回到中国话题,中国足协计划派遣一批孩子到加泰罗尼亚训练,年龄与你加盟拉玛西亚时一样,听说了吗?

梅西:没有,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

体坛:但刚才巴萨主席罗塞尔说,在中国建立自己的拉玛西亚更有价值。

梅西:关于足球人才培养有很多说法,以我的感受,足球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激情,一个人对于足球充满激情和爱是成功的基本条件。所以,培养一名职业球员的关键就是让他从小对足球痴迷,恋恋不舍,其他项目也是如此。

体坛:也就是说梅西因为有激情才有今天,而且还会有明天?

梅西:的确是这样,不仅是我和球员,所有从事足球工作的人,无论教练,管理者,还有你们这些足球记者,一旦没了激情就全完了,足球将不再与你亲近,一切都会变得麻木。

体坛:眼下的梅西拥有何种激情?

梅西:继续为巴萨夺得荣誉,一定踢好美洲杯!南非,我们输了,唯一没有输掉的就是激情,以及由激情产生的更强信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