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杜兰特狂飙难挡 得分王无悬念

2010年10月04日08:1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要想成为得分王,除了要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之外,还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队友给予的支持度有多高,比如球队综合实力。越是那种超级强队,反而越难出得分王。

综合各种因素分析一下主要得分王候选人所面临的形势,新赛季最有希望加冕得分王的还是杜兰特詹姆斯韦德都身处超级强队热火队,再加上博什,队里能得分的人实在不少,每个人都需要持球进攻。新赛季为了让球队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他们势必会做出一定的牺牲,减少出手次数。这样詹姆斯和韦德的场均得分必然会出现一定的下降。同样处于超级强队的科比跟他们的情况很相似,他的身边有很多可以得分的队友,再加上科比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视得分如命的得分狂人,他自己也放话说,他对得分王没兴趣。比起得分,他更愿意利用传球来盘活全队,只有到了分胜负的关键时刻,他才会站出来疯狂得分。

下赛季湖人的实力和赛程都有优势,在能够轻松获胜的比赛中,科比一定会为了保存体力、避免膝盖和手指再次受伤而降低出场时间,所以,他基本也已经退出了得分王的争夺。

杜兰特卫冕得分王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安东尼,但是现在安东尼的形势非常不容乐观。他在今夏寻求交易未果让他在球迷和队友中失去了威信,新赛季球迷和队友是否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还是未知数。再加上休赛期掘金得到了全能型得分狂人哈林顿,他的高得分都是建立在高出手次数的基础上,他在勇士和尼克斯的跑轰体系中已经习惯了随意出手,他的到来势必会分流掉安东尼一部分出手次数。在这一点上,安东尼面临的形势跟科比等人差不多。他想加冕得分王也有很大难度。

反观杜兰特,他的身边缺少得分狂人,他是雷霆队的头号得分尖兵,出手次数有保证。他的最佳拍档韦斯特布鲁克经历了世锦赛的磨砺变得越发成熟,上赛季他已经在助攻榜上挤进了前十名,新赛季他势必会更上一层楼,给杜兰特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援。

而杜兰特的个人进攻也越发稳定高效,休赛期他着重训练了持球进攻和背身单打这两项技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他也露了一手,再配合他精准的投篮和敏锐的造犯规能力,新赛季的杜兰特一定势不可挡,得分王唾手可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