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黑豹跑瘫尤文防线 没进球却获六万人致敬

2010年10月04日07:48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黑豹跑瘫尤文防线 没进球却获六万人致敬

埃托奥无人可挡

腾讯体育讯 埃托奥没有进球,尤文图斯应该感到庆幸。在梅阿查球场,喀麦隆前锋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对手,他犹如在一个跑马场肆意突破。如果不是运气稍欠,否则进球榜单上该有埃托奥的名字。

4天前的欧冠赛场,埃托奥打进3球大放光芒。对尤文,贝尼特斯延续了对不来梅的阵型:埃托奥担任单中锋,库蒂尼奥、比亚比亚尼分居两翼。贝尼特斯非常清楚他手中的球员现在谁状态最好,他又得去依靠谁。

即便是尤文层层深防,也拿埃托奥的冲击毫无办法。与其说他像一匹黑豹,不如说像泥鳅更贴切些。即便是最狭小的空间,也无碍埃托奥的奔跑。第41分钟,埃托奥在左路拿球后连续晃动叩开克拉西奇、德切列,加速摆脱补位的马尔基西奥,一脚传到门前找米利托,可惜基耶利尼卡主身位没有让米利托形成射门。

下半场刚开始,埃托奥又一次上演千里走单骑。第55分钟,埃托奥中圈前拿球闪过上抢的克拉西奇,随即连续扣球晃开莫塔以及补防的格里格拉,只可惜最后的一角传中又没能形成接应。

“国米有埃托奥依赖症?”《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报道中特别列出了这样一个小标题。埃托奥依赖症恐怕没有,但喀麦隆人的确让国米的进攻无法离开他。当斯内德被限制、米利托没有感觉时,埃托奥的速度、技术和经验,成为国米打开突破口的关键。

全场比赛,埃托奥15次尝试过人成功10次,个人突破数便超过全队的50%,更是超过尤文全队的13次突破。克拉西奇在如此勇猛无敌的埃托奥面前也相形见绌(克拉西奇全场4次突破成功3次),比赛中出现的更多的是这样的镜头:克拉西奇在本方半场协助德切列防守,不敢肆无忌惮的压上突破。

更重要的是,与斯内德、米利托相比,埃托奥本身也十分兴奋,渴望表现自己。在每一次突破结束后,如果裁判判罚不利于国米,埃托奥总是会向裁判露出一脸不理解的坏笑,以表明自己不认同判罚。当其他人都安于接受0-0的比分时,埃托奥却希望得到更多,他因此成为国米球场上为数不多的动力来源。

由于比亚比亚尼的受伤,贝尼特斯不得不临时做出战术调整,米利托的上场又将埃托奥挤到左路。因此在后45分钟,埃托奥的表现没有上半场那么抢眼。但用贝尼特斯的话来说:“埃托奥在左路依然十分出色。”一个出色且负责任的埃托奥,即使没有进球,也配得上梅阿查6万多球迷送给他的掌声。(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