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唯一的神登场就是个奇迹 皮耶罗从未老去

2010年10月04日07:33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卡佩罗口中“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走向”的希望之星”,到罗纳尔多“他是个现象级球员”,再到如今职业生涯的末期,皮耶罗依然在用最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绝对不该是一个替补。再次出现在意大利德比中,皮耶罗依旧是那个皮耶罗,只是尤文图斯未再重现巅峰模样。

周中欧联杯打满了90分钟的皮耶罗未在今天的意大利德比战中首发。新赛季以来,尤文图斯老队长被德尔内里定为为球队的替补球员,最近5次代表尤文图斯出战,皮耶罗仅仅在上周中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

什么叫做绝对巨星?就是仅仅在你面前闪,,第二天报纸的头条依旧是他。皮耶罗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一记险些制造绝杀的任意球,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尤文图斯最闪耀的球星。可惜的是,赛后主裁赠送红牌,称其为“伟大的阿莱克斯”,也未能让德尔内里清醒的认识到谁更应该在意大利德比中首发。

即使是在替补席上,皮耶罗也是最为投入的人。刚刚在尤文图斯新赛季“最受人欢迎”球员评选中输给塞尔维亚人克拉西奇,但皮耶罗不会因此拒绝为队友欢呼。第22分钟时,克拉西奇强行突破后小角度劲射,亚昆塔几乎门前捡漏得手,皮耶罗在替补席上为克拉西奇错过良机遗憾抱头。第59分钟时克拉西奇中场连过4人,皮耶罗在场边更是忍不住为队友振臂高呼!

直到第64分钟,皮耶罗的出场才姗姗来迟。斑马王子的出场,给尤文图斯尴尬的场上局势注入了一丝灵气,也带来了一定的转变。皮耶罗登场之前,尤文图斯的控球时间比为32%,队长出场不到30分钟时间,尤文图斯在终场哨响的时候,控球回到38%,意大利德比,谁能执牛耳?

《米兰体育报》今天赛后评价“几乎再次决定一场意大利德比”的皮耶罗,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改变命运的球员。从卡佩罗曾称其为“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走向”的希望之星,到当年罗纳尔多称其为意大利的“现象”,再到今天职业生涯的末期。皮耶罗从来都让人深刻的感觉到这一点。

出场仅仅一分钟后,皮耶罗的一次左路低传让国际米兰的防线无所适从,梅洛接球再搓球直传,夸利亚雷拉的射术再好一些,尤文图斯可能就足以拿下本场比赛。第74分钟时,尤文图斯队长一次禁区前27米左右的远射小小的考验了塞萨尔一次,尤文图斯球迷又是一阵兴奋的骚动。

第82分钟时,皮耶罗再度禁区外抽射一脚,尤文图斯球迷的欢呼甚至像是在证明皮耶罗依旧有时间为球队带回胜利。可惜的是,最后阶段的比赛未能给皮耶罗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否则皮耶罗在上周中未能尽如人意的世界波表演,就将在今天成为意大利德比的最佳诠释。

更可惜的是,这样一个可以让尤文图斯提升一个档次的球员,如今更多的时候却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度日。《全体育》赛后点评:“一个你依旧可以信任的阿莱克斯,只可惜德尔内里似乎并没有清醒的意识到这一点,——希望当他意识到的时候不会太晚”。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