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十年最糟意德比? 是什么毁掉经典战

2010年10月04日07:1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十年最糟意德比? 是什么毁掉经典战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德比于当地时间20时45分开战,球场傍晚就已经开放,数千名尤文客场球迷在入场时与国米球迷发生冲突,双方在球场外持棍棒对峙,引来500名防暴警察,好在没有血案发生。赛后《米兰体育报》玩笑说:这场意大利德比,场外可比场内热闹多了。媒体隐隐的指出,这场德比似乎有些不过瘾。

以中立球迷的立场来看,这场意大利德比,确实难比以往那些经典意大利德比。这是2001年10月以来,9年来首次没有进球的意大利德比战。而且,这场德比,比之于往年那些经典德比,少了许多元素:没有多少火药味,没有进球,没有红牌,甚至没有争议……如果你看过当年卡佩罗pk曼奇尼,国米堆砌4前锋最后时刻从0-2追为2-2的精彩大戏;如果你看过去年马尔基西奥用梅西的动作晃过国米后卫打入致胜一球,几个月后麦孔用一记世界波还以颜色;如果你看过当年罗纳尔多点球争议和莫吉等人绵延数月的口水战的话,也许你也会说,这一场意大利德比,确实显得有些乏味了。

其实,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两队,并不是没有实力打出一场精彩、酣畅、对攻、性感的比赛。尤文图斯是本赛季以来意甲最性感的球队,本轮前,斑马军团还是联赛进球最多、丢球最多的血性之师;贝尼特斯同样也是一名敢于大打攻势足球的教练,梅亚查球场也因为过去的11连胜而被媒体称为是“地狱球场”。但是,两大球队都遇到了难以被克服的难题,两支球队的主帅,又都在巨大的压力面前选择了保守。

国米的难题,在于伤病。毕竟一支少了萨内蒂、萨穆埃尔、蒂亚戈-莫塔、潘德夫四大主力,米利托也只是替补出战的国米,战力难免大打折扣。更何况,仅剩的几个还算健康的球员,也是在23天7赛的魔鬼赛程里奄奄一息。而尤文的难题,则在于周四斑马军团才劳师远征曼城,区区几十个小时后就从北欧飞回意大利,想在梅亚查球场再次打出攻势足球风暴,这显然太难了。

因为上述种种的困难,两位曾经很有血性的主帅,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保守。最典型的变化,就在于德尔内里。德尔内里一向崇尚442两翼齐飞的攻击战术,可是今天,德尔内里不惜打破自己球队的体系,冷藏边锋佩佩,换上马尔基西奥出任边前卫。其目的,就是为了让马尔基西奥去封堵麦孔一侧的助攻。这个用人的目的,正是为了遏制对手,为自己的防线添上保险。

而贝尼特斯也并没有勇气不顾一切的狂攻。他要求比亚比亚尼、库蒂尼奥两人不断的回撤防守,他也改变了球队“抢前防守”的特点,在运动战中且战且退,在后场封闭空间。比赛往往就是这样,当两位名帅都把自己的战术变化全部指向自己的防线之后,比赛就自然难以打的精彩性感。所谓“大赛无名局”,就是这个道理。

无论如何,在两支被魔鬼赛程折磨到强弩之末的球队之间,意大利德比没有打出人们想象中的漂亮足球,甚至没有打出人们早已熟悉的深仇大恨。两队没有在进攻方面展示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战术变化,两队都在前场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骚扰对手……或许在这场比赛里,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主裁判班迪的执法,考虑到这一战是“电话门”后意甲为数不多的没有争议的颠峰战,所以这也许是觉得有些意兴阑珊的两队球迷最大的安慰吧。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今日的不精彩,或许意味着明日的精彩。本赛季首轮意大利德比,两队和气收场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两名主帅都能接受平局。贝尼特斯熬过23天7赛的魔鬼赛程,就能有更多的时间等待队内伤员恢复;德尔内里今天带着1分离开,就能赢得十来天的时间悉心去打造自己麾下那套更替了半数球员的新阵。两位主帅今日选择低调,都是为了在接下来的联赛两周间歇期里厉兵秣马、整军备战。有理由相信,间歇期后,两队都会为掀起抢分风暴而努力;也有理由相信,赛季第二场意大利德比战,才会是真正事关冠军竞争的生死大战。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