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热火汇聚03届三巨头 万千荣光尽集一身

2010年10月04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热火汇聚03届三巨头 万千荣光尽集一身

热火三巨头,到底能把球队带多远?

腾讯体育讯 在NBA历史上最令人瞩目的自由球员市场中,迈阿密热火有些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这本身就是一件可以载入NBA史册的事情。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热火已经从一支上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就折戟沉沙的“小康级”球队变成了不夺冠就等同失败的绝对强权,这也会让这支球队所剩不多的“原生态”球员背负不小的压力。热火在新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可以确定的是,现在全世界的球迷都在密切的关注着他们。

上赛季的热火相比08-09赛季似乎有了一些进步,他们再度取得了东部第五名的成绩,球队常规赛的胜场数达到了47场,胜率已然接近六成。可惜在季后赛首轮他们遇到了常规赛中韬光养晦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老辣和强大的对手面前,尽管德维恩-韦德打出华丽数据,可是依然难以一手遮天。最终热火以1-4不敌对手败下阵来,连续第四年未能突破季后赛首轮。06年夺冠的荣光,似乎自此之后已经彻底的远离他们。帕特-莱利和韦德这对传奇师徒组合,也遭遇了更多的质疑和非议。

然而在今年夏天热火终于腾出了巨额的薪金空间,莱利终于开始施展他的交易手腕之后,球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随着克里斯-波什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加盟以及德维恩-韦德的续约,热火成功的将03届三巨头汇聚到一起,组成几乎可以称的上是史无前例的三巨头组合。在NBA历史上,三位超级球星以汇聚的方式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集中在一支球队,这样的事情几乎前所未见。特别是在近代NBA对于球队的薪金总额上限日益规范的时候,热火就显得更加另类。

不过在莱利精明的操作下,热火不但完成了三巨头的汇聚,而且还成功的为他们三人找到了类似麦克-米勒和尤杜里斯-海斯勒姆这样的帮手,找到了一大群愿意接受底薪合同的老将或者实力略高于边缘球员的角色球员。一番运作下来,热火现在竟然找不到什么太过薄弱的环节。只要主教练斯特尔斯珀拉能够适当排兵布阵,热火始终可以在48分钟时间里都至少保持有一名超级球星在场上压阵,而这样的球队,自然也变成了联盟其他球队极其难以应付的强敌。

不需要去讨论热火新赛季有哪些看点,看看他们连番暴涨的门票价格就可以看出这支球队有多受欢迎。就好像韦德所说,不管其他球队是否憎恨热火,但是他们所到之处,门票必定被抢购一空。这句话也许有些人不爱听,但却是铁一般的事实。(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