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同11分国米远强米兰 23天7战仅1败诠释三冠王

2010年10月04日06:1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使战平尤文,贝尼特斯也依然很开心

即使战平尤文,贝尼特斯也依然很开心

腾讯体育讯 10天前,意甲积分榜上还是国米领先米兰5分。但此时,米兰双雄同积11分!米兰两轮追回5分的差距,使得红黑军团争夺冠军的信心十足,也使得国米球迷有一些焦躁。但必须看到,米兰双雄虽然同分,但这些积分的含金量还是有所不同。国米已经打了很多强队,而米兰真正的考验还没到来。

有个细节值得关注。在意大利德比结束后,国米主场11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但贝尼特斯很开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还和记者开玩笑“你说国米缺人?是的,我想收购基耶利尼,可转会窗口不开,太扫兴了(笑)”。玩笑的语句,证明贝尼特斯对于目前的积分形势还是比较满意的。

贝尼特斯确实有理由满意。要知道国米这段时间打的对手有多难,而国米又伤了多少人。在国米的萨穆埃尔、萨内蒂、莫塔三大绝对主力长期缺席,米利托、潘德夫、西奥等人先后挂彩的前提下,国米几乎一直是残阵作战。但是战绩还是不错,23天7赛的魔鬼赛程,国米拿下4胜2平1负。

有一系列胜利很具含金量,国米客场挑战“主场龙”巴勒莫,对阵克星巴里,对阵欧冠最强对手不莱梅,国米这一系列胜利都巩固了双线的积分形势。虽然国米被罗马绝杀有些扎眼,虽然主场没拿下尤文丢了榜首,但毕竟国米算是挺过了魔鬼赛程。魔鬼赛程之后,联赛将暂停十数天,国米队内的莫塔(关节镜手术,已在恢复性训练)、萨内蒂、萨穆埃尔、潘德夫等主力将复出,这将极大的提升球队的实力和板凳储备。

而接下来一阶段,国米的对手比较轻松。米兰德比战(11月中旬)之前,国米的5个对手里除了热那亚比较难打之外,其他四支球队都是卡利亚里、布雷西亚、莱切这样的弱旅。而AC米兰这5场比赛将先后碰上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巴勒莫。在米兰德比战之后,直到冬歇期,联赛还有5轮,国米的对手里只有佛罗伦萨一个硬骨头,其他的对手多是切沃、切塞纳、帕尔马这样级别的对手。而AC米兰这一阶段将先后碰上佛罗伦萨、罗马。即便是欧冠赛事里,米兰接下来两战皇马,其难度也大于国米两战托特纳姆热刺。

必须看到,此前23天,国米经历了伤病、魔鬼赛程的双重考验,但是蓝黑军团积分没有掉队(联赛里,目前落后榜首2分,与米兰平分,还领先尤文;欧冠里暂时排名小组第一),这也就意味着贝尼特斯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时间。而AC米兰这一段时间联赛对手比较轻松(6战的对手分别是莱切、切塞纳、卡塔尼亚、拉齐奥、热那亚、帕尔马),而且队内几乎没有重将受伤,阿莱格里可以用相对完整的阵容去应对双线作战。前提不同,米兰仍然没有在积分上超越国米,所以米兰并不应该真正的开心。

经过这个联赛间歇期后,形势就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国米的对手比较轻松,米兰的对手则比较强硬。所以说,接下来一个阶段,才是对AC米兰真正的考验。

无论如何,联赛不过才刚刚开始,各队的对手强弱不同,所以此时去评估积分榜的形势没有太大意义。贝尼特斯挺过魔鬼赛程后,迎来接下来一段相对比较轻松的赛程期,但这也给他提出了新的任务:他若不能利用赛程上的优势,在冬歇期前打出连续的抢分风暴,那么他将错过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样,对于阿莱格里来说,他率领米兰打出4年最好的开局(在06年以来,米兰还从来没有在前6轮拿下过11分),但目前还不能过早的骄傲,因为真正的连续鏖战,从10月中旬才开始。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