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感慨单飞后更强大 提升体能发球小威水准

2010年10月04日04:03京华时报毛烜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网公开赛正赛,出战的小花全面落败,还收下红粉军团送出的3个鸭蛋。昨天一姐李娜捍卫了中国女网荣誉,在对阵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塞娃比赛中,以6比2和6比0获胜的同时还给红粉军团一个鸭蛋。昨晚展现出世界级水准,李娜和教练托马斯介绍了这几年的进步。

周弈妙、张帅、鲁晶晶,出战正赛的小花接连收下鸭蛋。李娜昨晚出场终于扭转了这样的劣势,面对世界排名50开外的俄罗斯新锐,李娜仅耗时1小时就以2比0横扫对手,兴奋不已的赛场观众打出“李娜必胜!”的标牌。

对于这样一场速胜,李娜透露这并不代表自己不紧张。“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手上感觉肯定和每天比赛不一样,对球的控制能力会下降。其实第一轮比赛,大家都紧张,只是每个人的表现不一样罢了。”

李娜昨天展现了世界级的实力,对于这种进步,她认为主要是这两年有了团队后,在训练安排上比原来国家队时的大锅饭更有针对性。“可别瞎写啊,又炮轰国家队。”李娜和记者们开着玩笑。教练托马斯强调,李娜是爆发力特别强的选手,比较习惯短时间的训练,需要有专门的训练计划。

出席中国网协教练员峰会暨耐克名人训练堂,托马斯对已经是世界级选手的李娜大加赞扬:“李娜是全世界最刻苦的运动员,全世界的体能训练师最喜欢和李娜一起工作,她真是太敬业了。”

李娜笑言:“这两年老托(托马斯)一直在提高我的发球,教练认为我应该跟小威一个级别。”托马斯透露,从2004年开始,自己帮助李娜调整了手柄、球拍重量,同时不断地鼓励李娜提高自信。

最后,李娜称自己各方面还能有所提高,特别是体能:“现在年纪大了,对体能的要求更高了,所以我正在加强这方面训练。其他方面当然也有提高的空间,我毕竟不是完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