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暴力美学冷酷到恐怖 英超仅剩唯一克星

2010年10月04日04: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暴力美学冷酷到恐怖 英超仅剩唯一克星

切尔西的比赛暴力却有线条

腾讯体育讯 暴力美学!切尔西主场2-0战胜阿森纳的表现,用这个词来形容再恰当不过。强悍的防守,招招致命的反击,中场凶狠的拼抢和简洁明快的传递,纵然阿森纳在配合上妙笔生花,但在这样一支切尔西面前,枪手还是轰然倒地。

切尔西今天的两个进球都能体现出暴力美学的特点。第一个球是拉米雷斯前场凶狠的铲断,随后皮球再经由埃辛、拉米雷斯传到阿什利-科尔脚下,后者高速突入禁区后传中,而德罗巴则在电光火石间赶到近门柱扫射,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当时阿森纳最后两名防守球员斯奎拉齐和法比安斯基恐怕还没能回过神来,而皮球已经在本队大门内蹦跳。这完全就是一个毫不讲理的进球,对于这样的失球,阿森纳主帅温格甚至连脾气都没有,他只能在场边轻轻摇头叹息。

至于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则是粗犷却不失优雅。当时阿内尔卡赢得前场任意球,德罗巴和阿莱士都站在球前,尽管科特迪瓦人对阿森纳的进球效率超高,但面对这样的机会,他还是虚晃一枪,而阿莱士则直接抡脚抽射,皮球绕过人墙直飞球门右上死角,莫说法比安斯基,就是布冯卡西利亚斯守在门前也鞭长莫及。这个球主罚的方式非常直接,就是阿莱士来一脚大力抽射,但通过慢镜回放不难发现,除了德罗巴帮他吸引注意力,人墙中的马达也功不可没,正是法国人在人墙中闪开了一个空当,皮球才能从容穿过人墙,因此这个球的射门方式虽然暴力,但球员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却非常优雅。

进攻上无坚不摧,而在防守方面,切尔西同样在本方大门前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特里、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禁区内的争顶、拼抢自不必说,而哪怕是身体有些瘦弱的拉米雷斯,也曾在上半时奋不顾身的铲断查马克的脚下球,当时摩洛哥人几乎在禁区内获得补射空门的机会,但拉米雷斯既准又狠的铲球将这次机会破坏,虽然查马克也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根本不予理睬,而《天空体育》和ESPN等媒体也都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铲球而非点球。

其实切尔西强悍的防守让各支球队都颇为头疼,本赛季至今他们在联赛中仅丢掉2球,而今天对阿森纳的零失球,也让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长达7场比赛一球不失,这已经追平了球队在04-05赛季创造的主场最长不失球纪录。这样的成绩,单靠运气绝不可能实现,整条后防线的出色表现,埃辛和米克尔两大防守型后腰的凶狠拦截才是个中关键,而当拉米雷斯适应了英超的比赛节奏后,比兰帕德防守能力更强的巴西人显然会让球队的中场屏障更加坚固。

只不过,切尔西的暴力美学也并非打遍英超无敌手,至少曼奇尼的曼城就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上轮客场和曼城的较量中,切尔西的进攻完全被对方强悍的中场所钳制,德罗巴、阿内尔卡和马卢达三人状态全无,而凭借特维斯的进球,曼城也连续3次在联赛中绞杀切尔西。所幸英超强队中只有曼城一家能够绝对克制切尔西,这还不至于对他们的联赛卫冕造成太大伤害,毕竟安切洛蒂的球队在上赛季两败于曼城,但他们仍然有惊无险的力压曼联拿到了联赛锦标,本赛季曼联持续疲软,利物浦一蹶不振,而阿森纳仍然没有王者霸气,因此切尔西的卫冕之路应该会比较顺畅。(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