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最典型阿森纳失利再现 艺术足球之惑何时能解

2010年10月04日0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典型阿森纳失利再现 艺术足球之惑何时能解

阿森纳证明了自己,却输了比赛

腾讯体育讯 平心而论,虽然阿森纳在一场备受瞩目的伦敦德比中客场0-2输给老冤家切尔西,但相比于上赛季他们在主客场的两场脆败,枪手青年军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大有进步。可进步归进步,虽然温格的球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压制切尔西并形成围攻,但机会不少的他们就是不能打进扳平球,反而被阿莱士的大力任意球再度破门,在场面和数据均不逊于对手的情况下,阿森纳式遗憾失利再度展现在世人眼前。

此役之前,阿森纳在积分榜上落后切尔西4分,要想迎头赶上,枪手们本场比赛当全力争胜。作为球队的主力左后卫,法国国脚克里希在赛前接受《太阳报》采访时放出狠话:我们是新一代枪手,但我们还没有夺过任何冠军,因此我更宁愿丑陋地夺冠也不要只踢漂亮的足球而四大皆空。与切尔西的比赛会很艰难,我预测比分将是1-1。”

从场面和结果来看,克里希赛前的豪言只说对了一半,他们在比赛中确实比以往更加拼命,但却根本改变不了悲情的结局。比赛开始后,查马克和科斯切尔尼接连两次获得头球破门的良机,但却纷纷与进球失之交臂。在那之后,两支伦敦豪门开始了拼刺刀式的争夺,德罗巴在进攻端连续撞飞萨尼亚和克里希,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奇也接连被他欺负得难以应对,但阿森纳也没有坐以待毙,宋和迪亚比先后放倒了埃辛和马达,就连18岁的威尔希尔也敢于同埃辛硬碰硬,在中场3对3的较量中,阿森纳并未像以往一样处于下风。

虽然德罗巴在半场结束前接到阿森纳叛将阿什利-科尔的助攻第13次攻破阿森纳的球门,但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基本势均力敌。易边再战后,急于扳平比分的阿森纳拼得更加玩命,上半场遭到埃辛飞铲出现受伤迹象的迪亚比强忍伤痛撑到第70分钟才被罗西基换下,而宋则多次回到禁区前协助斯奎拉奇和科斯切尔尼防守德罗巴。从下半场开始到切尔西打进第2球,阿森纳基本控制了场上形势,查马克、迪亚比和罗西基都有机会为枪手扳平比分,只可惜运气稍差,而切尔西方面虽然有过几次极有威胁的反击,但直到阿莱士打进第2球前,蓝军门前一直鹤唳风声,尤其是摩洛哥中锋查马克的空袭,令蓝军两大中卫特里和阿莱士手忙脚乱。

根据《天空体育》的技术统计,上半场结束时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控球比为56%对44%,角球比为7比4,但在全场结束后,双方的控球比变成了切尔西47%对阿森纳53%,角球比打成10比10平。此外,阿森纳82.5%的传球成功率同样领先于蓝军的79.9%。另外一项能体现阿森纳虽败犹荣的数据是《天空体育》的个人评分,在阿森纳的首发11人中,没有1人的得分低于5分,这对于一支0-2输掉比赛的豪门球队而言,堪称一个不小的奇迹。

对于赛前一直声称会战胜切尔西并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温格而言,这场失利再次给他提了一个醒:冠军气质早已远离阿森纳!在本赛季阿森纳英超报名的25人中,只有克里希感受过英超夺冠的喜悦,在枪手全赛季不败的2003/04赛季,出场次数超过10次的克里希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英超冠军奖牌,但他当时绝不会想到,再一次问鼎英超的时刻会迟迟无法到来。

在阿森纳的巅峰期,亨利们既能赢得过程也能赢得结果,但现在的枪手青年军充其量可以赢得过程。从赢得过程到过程与结果双赢,纳斯里们的能力和经验都还有所欠缺,这也是阿森纳同切尔西和曼联之间的差距,因为后两者更会在场面窘迫的情况下拿下3分,而阿森纳依然处在交学费阶段。不得不说,以这样的阵容梦想在英超夺冠,温格的理想化确实有些过头了。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