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两大中卫无一靠谱 有此二人不失球如梦

2010年10月04日0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不仅有信心战胜切尔西,我们同样有雄心成为联赛NO.1。”温格赛前的豪言壮语,被0-2的比分击得粉碎。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7轮伦敦德比中,领头羊切尔西队2-0击败阿森纳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枪手则在失利后退出了前三甲。

本场比赛阿森纳展示了非常旺盛的斗志,从开场就在前场展开积极的逼抢,一度让切尔西有些难堪。但是脆弱的后防,尤其是联赛开始一直问题不断的中后卫位置,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比赛第40分钟,切尔西左路策动攻势,拉米雷斯中场的直传帮助阿什利-科尔形成突破,后者横传中路,这时候负责盯防德罗巴的斯奎拉奇没有卡出位置,他的失位让魔兽轻松抢点脚后跟捅入球门,阿森纳0-1落后。而下半场84分钟,阿森纳的另一名中后卫科斯切尔尼在防守时冒失上抢,放倒了阿内尔卡并吃到黄牌,而切尔西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阿莱士破门锁定了胜局。

阿森纳斯奎拉奇和科斯切尔尼这对中后卫组合的两次犯错,让切尔西收获了两个进球,最终2-0赢得了这场强强对话。但这不是两人仅有的两次失误,在整场比赛中,虽然阿森纳中场积极的拦截有效的阻击了切尔西的进攻,斯奎拉奇和科斯切尔尼所承受的防守压力小了不少,但是他们依然给对手留下了太多的机会。

仅仅开场3分钟,切尔西后场大脚长传,看似没有什么威胁,但是斯奎拉奇和科斯切尔尼都判断落点出错,让插上的马达轻松得球后长驱直入,只是他在禁区前的吊射稍稍高出了横梁。上半场第15分钟,切尔西右路突破后传中,站住位置的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奇居然都漏顶,让皮球从阿森纳球门前穿过,好在切尔西的球员没有跟上,否则枪手早就失球了。

上半场第27分钟,科斯切尔尼一个难度不大的回传,在德罗巴逼抢下中差点直接传出了底线,好在他及时追上将球铲回给了门将法比安斯基。13分钟后,斯奎拉奇就由于防守失位让德罗巴轻松破门,而斯奎拉奇最大的失误来自下半场58分钟,他在接队友的传球时先是停球过大,然后回传门将出现失误,被阿内尔卡抢断形成单刀,好在今天法比安斯基表现出色,逼迫着阿内尔卡射门偏出……

中后卫的低迷表现,让阿森纳的门前风声鹤唳,在科斯切尔尼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扩大比分后,他们还让对手得到了至少两次单挑门将的机会。对于阿森纳来说,2-0的比分,看起来已经算得上幸运了。

在今夏中后卫位置进行了大换血,走了加拉、希尔维斯特、坎贝尔等球员后,科斯切尔尼和斯奎拉奇的到来,并没有给阿森纳带来后防所需要的保证。几场比赛下来,斯奎拉奇和科斯切尔尼轮番犯错,他们已经连续五场比赛失球,最近两场都丢球不少于2个。尤其上一轮联赛对阵西布罗姆维奇,后防的拙劣表现让他们2-3遭遇了耻辱性的失利。

虽然更换门将后,法比安斯基比起阿穆尼亚要靠谱一些,但是无人可换的中后卫位置依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维尔马伦和乔鲁还在养伤)。而如果关键的中后卫位置不可靠,那么阿森纳本赛季要想有所突破,想“成为联赛NO.1”,就有些不太现实了。

(豌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