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拥英超第一空霸 力压魔兽特里世间难见

2010年10月04日0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拥英超第一空霸 力压魔兽特里世间难见

查马克抢赢了80%的头球

腾讯体育讯 谁是英超第一空霸?答案既不是德罗巴,也不是克劳奇,而是以0身价加盟阿森纳的摩洛哥中锋查马克!阿森纳客场挑战切尔西的伦敦德比大战,查马克先后力压特里和阿莱士以及德罗巴三大头球好手形成威胁攻门,虽然查马克本场比赛并没有进球也没有创造点球,但不得不说,正是因为他的存在,阿森纳才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

在周中阿森纳客场3-1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比赛中,查马克不仅打进1球还再次制造1个点球。此役过后,查马克在新赛季的9场各项比赛中已经了贡献4个进球(其中3个头球)外和两次助攻,此外他还制造了5个点球(其中3个被罚进)、制造3张红牌和一个乌龙球(雷纳),其“制造帝”的称号遂不胫而走。

在加盟阿森纳前,查马克也曾随法甲波尔多在欧冠中做客斯坦福桥,但那一次他的球队0-4惨败于切尔西,查马克承认那次惨败给他的伤害很深:“我们当时就像游客,我们就像球迷,远远地看着他们踢球,崇拜他们,我们本来想要证明我们的能力,但我们让我们自己失望了。”也正是因为那次失利,令查马克对本场比赛充满期待,他在赛前接受《太阳报》采访时便表示:“将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战胜切尔西。”

好男儿说到做到,查马克在比赛刚一开始就给贵为英超领头羊的切尔西来了个下马威,萨尼亚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查马克犹如离弦之箭般在12码处抢在阿莱士之前鱼跃冲顶,皮球打在阿莱士腿上偏出左侧立柱,球门后的蓝军球迷们不禁发出一片惊叹声。第8分钟,查马克再显空霸本色,他在特里和阿莱士的包夹中头球摆渡给阿尔沙文,俄罗斯沙皇禁区左侧12码处的劲射被切赫神勇救出。

易边再战,查马克依旧是切尔西禁区上空难以防范的北非雄鹰。第51分钟,纳斯里开出角球,查马克又是力压特里和阿莱士抢点攻门,皮球将将偏出右侧立柱。第80分钟,查马克几乎为阿森纳扳平比分,罗西基左路精准传中,前点的查马克力压魔兽德罗巴头球攻门,皮球又一次偏门而出。在查马克抱头叹息错失良机的同时,其身后的德罗巴也面露苦色,毕竟寻遍整个英超,能在争顶时将他压在身下的球员也不多,更何况是身高比他矮上一截的查马克。

当然,对于查马克来说,最为遗憾的还是没有帮助阿森纳制造点球。第48分钟,他在捅出皮球的情况下被切赫扑到,主裁判迪恩无动于衷。10分钟后,查马克又是在先将皮球踢走的情况下被拉米雷斯铲倒在禁区内,只可惜软哨迪恩依旧无视这一疑似点球,“制造帝”只能遗憾走开。

根据《卫报》的技术统计,查马克本场比赛一共有4次打门,其中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此外,作风积极的摩洛哥中锋还有两次拦截和6次成功铲球,其表现可圈可点。赛后,《天空体育》给查马克打出6分并称其为“机会制造者”。对于一名失利球队中的前锋而言,这一分数无疑肯定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

对于当前的阿森纳来说,查马克实属不可多得的奇才,相比于范佩西和本特纳,摩洛哥高佬的头球技术好了不止一个档次。因为他的存在,阿森纳可以毫无顾忌的将球吊入对方禁区,对于“地面流”的阿森纳而言,查马克的到来极大的丰富了他们的进攻套路。在理想化的温格和阿森纳追求梦想的路上,查马克就如同一双翅膀,有助于枪手青年军更快的接近理想的彼岸。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