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金刚魔兽玩残枪手 13场13球阿森纳见他就发抖

2010年10月04日0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刚魔兽玩残枪手 13场13球阿森纳见他就发抖

德罗巴已经进入无敌状态

腾讯体育讯 8年前,阿森纳主帅温格本有机会成为德罗巴的授业恩师,只可惜由于在合同上斤斤计较,教授错失了这位未来的强力中锋,而现在他只能为自己当初的决定而后悔不迭,因为来到切尔西的德罗巴正在用一个个的进球摧残着枪手的神经。

首先来看德罗巴的进球。比赛第39分钟,拉米雷斯前场抢断,埃辛随即将球再交给巴西人,后者稍作调整将球塞给左路插上的阿什利-科尔,科尔突入禁区后低球传中,这时德罗巴已经包抄到球门前点,尽管对方中后卫斯奎拉齐对他死缠烂打,但魔兽不为所动,只见他生生挤开对方后抡脚扫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窝,这个球虽然有些运气成分,但更多却是德罗巴在关键时刻对战机的敏锐把握,以及在对手面前表现出的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雄浑气场。

这个进球让切尔西将士稳定了心神,面对阿森纳的猛攻,蓝军可以打出自己所擅长的防守反击。媒体对德罗巴的这个进球也赞不绝口,《天空体育》表示:“完美的进球,德罗巴继续着对阿森纳的进球记录!”《欧洲体育》同样欢呼:“伟大的进球!”自从2004年转会切尔西以来,德罗巴已经在对阿森纳的13场比赛中打入13场,平均每场比赛1球,这样的进球率无愧于“枪手克星”的称号,而温格对此也无可奈何,当德罗巴进球后疯狂庆祝时,教授只能在场边无奈的摇头。

本场比赛德罗巴共有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就打进1球,而在进球之外,德罗巴对阿森纳最大的威胁,就是将对方后防线搅的鸡犬不宁,萨尼亚和克里希两大边后卫都曾被德罗巴震飞,科斯切尔尼也在与德罗巴的拼抢中占不到丝毫便宜,至于贵为法国国脚的斯奎拉齐,除了没能看住德罗巴让他打进一球外,前塞维利亚中卫还多次被德罗巴生趟硬吃,幸亏暂任阿森纳队长的他已经30岁,换成年轻的小将,恐怕将步森德罗斯后尘彻底被德罗巴摧残成废人,《天空体育》称赞科特迪瓦人的全场表现:“像针一样让阿森纳坐卧不安。”

本赛季至今,德罗巴已经在7场联赛中贡献6球5助攻,射手榜上他与马达、贝尔巴托夫并列第一,而在助攻榜上,科特迪瓦人也与曼联的纳尼并排榜首,但就是在射手榜和助攻榜双双领跑的他,却因今夏的手术而仍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对我来说,这个赛季的开局阶段有些奇怪,我既有进球也有助攻,但状态却远没有恢复到100%。”德罗巴表示:“赛季前的手术让我的起步有些慢,但我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我相信一两周之后我的状态将更加出色。”

一个没达到100%状态的德罗巴,却能在7场联赛中直接参与11个进球,这几乎占了切尔西23个联赛进球的一半,而面对阿森纳这支他最喜欢的对手,魔兽也用一个进球拉开了球队获胜的序幕。看着德罗巴在场上尽情摧残着自己的球队,温格的心恐怕在滴血,假如8年前大方一些将德罗巴召至帐下,那今天黯然离场的一方就有可能是切尔西。虽然谦虚的德罗巴一再表示任何成绩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但看到今天的场面,相信球迷不介意用一个短句来称赞他:“得德罗巴者得天下!”(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