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切尔西2-0阿森纳 德罗巴建功铁卫世界波

2010年10月04日0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切尔西2-0阿森纳 德罗巴建功铁卫世界波

组图:超级歌星德罗巴登场 蓝色海洋淹没枪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间23点整,英超联赛第7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2-0战胜阿森纳,德罗巴上半场帮球队首开纪录,阿莱士则在下半场锁定胜局,切尔西在积分榜上以4分优势领跑。

历史上两队在各项赛事中共有过173次交锋,切尔西53胜51平69负处于下风,而在斯坦福桥球场的73次联赛交锋中,切尔西则与阿森纳各取24场胜利,其余25场双方战平,不过在双方最近的17次交锋中,切尔西仅仅输掉了2场,枪手上次客场获胜是在2008年的11月,该场比赛的3粒进球全部由温格的弟子打进——范佩西梅开二度,小将朱鲁则送上乌龙球,阿森纳最终在客场2-1获胜。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派出了本队的最强阵容,后防线上,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镇守两个边翼,阿莱士则和队长特里搭档中后卫;中场由于缺少了核心大将兰帕德,因此巴西国脚拉米雷斯获得首发机会,他和埃辛、米克尔组成中场的一道屏障;前锋线上则依然是令人恐怖的德罗巴、阿内尔卡和马达组合。阿森纳方面,周中欧冠比赛表现出色的法比安斯基继续首发,后防大将斯奎拉齐出任队长,他和科斯切尔尼、萨尼亚以及克里希组成一条纯法国防线;迪亚比和宋出任防守型后腰,查马克出任单前锋,威尔谢尔、纳斯里和阿尔沙文则在摩洛哥人身后活动。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阿森纳首先开球。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阿森纳已经2次攻门,查马克先是接到萨尼亚的边路传中鱼跃冲顶,皮球打在阿莱士腿上偏出球门左侧,随后阿森纳将角球传入禁区,科斯切尔尼门前1米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3分钟后切尔西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德罗巴直接射门同样高出。第8分钟阿尔沙文带球突入禁区左侧,随后他闪开阿莱士的防守起脚劲射,切赫奋力将球扑出。

第12分钟,德罗巴在前场右侧利用速度和身体优势强行甩开斯奎拉齐,随后他将球低传门前,只可惜马卢达在萨尼亚的逼迫下将球碰出底线。7分钟后切尔西获得右侧角球,埃辛小禁区内的甩头攻门运气稍差,皮球偏出球门左侧,随后阿森纳还以颜色,纳斯里禁区弧前横向盘带后起脚射门,皮球打在切尔西球员身上弹出底线。第28分钟阿尔沙文前场左侧突施冷箭,切赫精神集中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32分钟纳斯里禁区前横向晃动后左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左侧立柱。2分钟后切尔西终于打出一波高效率的进攻,德罗巴撞开克里希后在禁区右侧低射,法比安斯基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第39分钟切尔西打破僵局,拉米雷斯前场抢断,埃辛再将球交给巴西人,后者马上将球塞给左路插上的阿什利-科尔,切尔西左后卫突入禁区后低球传中,德罗巴在斯奎拉齐的贴身盯防下赶到近角扫射,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切尔西1-0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暂时1-0领先阿森纳。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8分钟威尔谢尔禁区前直塞,查马克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与出击的切赫相撞,主裁判明确示意是切尔西的球门球。3分钟后阿森纳获得右侧角球,查马克禁区中路的头球后蹭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55分钟阿森纳打出漂亮的进攻,迪亚比在前场左侧获得大片空当,但他的传球却被阿莱士挡出底线,随后他在禁区右侧的劲射再次被挡出底线;3分钟后查马克禁区内获得补射空门的机会,拉米雷斯精准的将球铲断化解危机。

第60分钟切尔西错失良机,斯奎拉齐后场解围出现致命失误,阿内尔卡断球后晃开门将面对空门,但他的推射却打在边网上。9分钟后阿内尔卡右路带球内切,随后他出其不意将球挑传禁区左侧,阿什利-科尔插上将球送入网窝,但边裁举旗示意他进球前越位,慢镜显示这次判犯准确无误。第70分钟阿森纳首先做出换人调整,罗西基出场换下迪亚比,切尔西也用费雷拉换下伊万诺维奇。

第74分钟罗西基左路带球内切,但他的射门并没有威胁到同胞切赫把守的大门;1分钟后阿内尔卡利用速度沿右路甩开对方防守球员,但他的劲射被法比安斯基稳稳扑出;第80分钟费雷拉背后绊倒带球突破的罗西基,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场比赛第1张黄牌。随后罗西基左路传中,查马克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只可惜摩洛哥人的射门稍稍偏出。

第81分钟艾曼纽尔-托马斯出场换下威尔谢尔,2分钟后切尔西用日尔科夫换下拉米雷斯。第85分钟阿森纳后场传球失误,阿内尔卡断球形成反击,科斯切尔尼迫不得已铲球犯规,法国人被黄牌警告,切尔西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阿莱士主罚直接大力抽射,皮球绕过人墙飞入球门右上角,2-0!随后法比安斯基将埃辛的单刀球扑出底线,阿森纳最后时刻换上小将贝拉,切尔西也用斯图里奇换下米克尔。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切尔西在主场2-0轻取阿森纳。(anckie)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73’费雷拉)、33号阿莱士、26号特里、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5号埃辛、7号拉米雷斯(83’日尔科夫)、12号米克尔(89’斯图里奇)

前锋:15号马卢达、39号阿内尔卡、11号德罗巴

阿森纳比赛名单:

门将:21号法比安斯基

后卫:3号萨尼亚、6号科斯切尔尼、18号斯奎拉齐、22号克里希

防守型中场:2号迪亚比(70’罗西基)、17号亚历山大-宋

进攻型中场:19号威尔谢尔(81’艾曼纽尔-托马斯)、8号纳斯里、23号阿尔沙文(88’贝拉)

前锋:29号查马克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