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次日综述:李娜抢眼小花低迷 卫冕冠军爆冷门

2010年10月03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赛事今日全面展开,今日亮相的中国选手中只有李娜一人成功晋级,小花们的表现依然有待改进;而在国外选手方面,人气女皇莎拉波娃通过苦战顺利过关,而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和今年法网亚军斯托瑟则均遭爆冷。

李娜点燃观众激情

中国头号单打李娜本次中网的首秀被安排在莲花球场的夜场举行,结果李娜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在一场耗时不到1小时的比赛中,李娜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她强大的进攻能力,最终仅丢2局以6-2和6-0送蛋击败近来状态不俗的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塞娃,取得中国金花在本次中网赛中的首场胜利。

相比之下,其他中国小花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小花中目前排名最高的张帅去年在这里杀进第三轮,今天首轮比赛她就被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送蛋横扫,本次中网之后的排名将出现明显下滑。而韩馨蕴以两个2-6不敌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唯一一位从资格赛中突围的小花鲁晶晶则以1-6和0-6不敌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

莎娃苦战暴露隐忧

本次中网赛中人气最高的国外明星非莎拉波娃莫属,不过她的中网首秀依然让人提心吊胆,上周的日本赛中,莎拉波娃就在首轮输给了40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今日面对今年温网四强选手皮隆科娃,莎拉波娃全场比赛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尽管最终以6-4和7-6(5)的比分惊险过关,但是这位俄罗斯美女到底能够走多远依然让人心中没底。

卫冕冠军领衔冷门

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是在中网取得成功最多的女子选手,之前她在这里获得两冠两亚的不俗成绩,不过今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赛的她因为受到感冒的影响,结果在首轮就败在了意大利老将文奇拍下,爆出今日比赛最大冷门。

不过库兹涅佐娃并不似唯一的冷门受害者,今年法网亚军斯托瑟苦战三盘以6-2、6-7(5)和5-7不敌拉脱维亚资格赛选手萨瓦斯托娃;马德里赛冠军雷扎伊苦战三盘不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3-6、6-0和3-6不敌捷克选手赫尔科格也都隐隐透露出冷门的味道。

其他比赛中,捷克选手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7-6(4)和6-1击败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约万科维奇苦战三盘以5-7、6-4和6-3逆转击败乌克兰资格赛选手K-邦达伦科;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以6-0和7-6(6)击败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