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输保级死敌形势危急 攻击力疲软成金德致命伤

2010年10月03日21:57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事关保级形势的中超补赛中,长沙金德队客场0比2不敌深圳。而截至到25轮,长沙金德队是中超联赛中客场成绩最差的球队,12轮比赛中,只拿到了9分。此外,25轮比赛21个进球,也让金德成为中超攻击力最孱弱的球队。在这两大尴尬纪录下,尽管目前长沙已经有28分,但是他们的保级之路依然艰难。

在客场0比2告负后,长沙金德遭到了本赛季第7场客场失利。而截至到中超第25轮,长沙金德虽然不是中超客场输球最多的球队,却是联赛中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在至今所进行的12场客战中,金德的战绩为2胜3平7负,进7球失17球,拿到9分,客场比赛的胜率仅为16%,而客场战绩排在中超倒数第二的亚泰队客场胜率也达到了23%,远远领先金德。

除了糟糕的客场战绩,长沙金德队的攻击力也是中超最孱弱的,在25轮的比赛中,他们的进球仅有21个,场均进球0.84个,领头羊鲁能队的进球为49个,场均进球1.9个,是金德队的2.3倍,差距一目了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21个进球,还是新任主帅耶西奇上任后,球队进攻力已经有明显增长的情况下取得的,因为在此前11轮的比赛中,他们只有可怜的7个进球。

此前的6轮比赛中,长沙金德队3胜3平,一鸣惊人地拿到12分,已经脱离降级区。但是在客场0比2不敌保级对手深圳后,从余下的赛程来看,金德队仍然非常危险。首先在剩下的5场比赛中,金德队2主3客,主场要与仍有亚冠希望的河南建业交战,第29轮要与直逼冠军的山东鲁能队交锋,届时鲁能极有可能提前获得冠军。但是在客场比赛中,他们除了要在26轮面对西北狼,还要与为保级杀红了眼的青岛和南昌死拼,一旦球队遭遇连败,他们仍是降级的大热门。

从2004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始,长沙金德队一直延续着自己的低迷表现,在此前6个赛季中,除了中超元年在12队位列第8外,他们没有一个赛季进入前10名。而在战绩不佳的情况下,球队的观赏性差,毫无进取心的表现也一直被外界诟病。从本赛季来看,塞尔维亚外教耶西奇到来后,虽然球队有了一定改变,但是并未有实质性的提高。而即便本赛季能留在中超,或许在来年,长沙金德队依然会成为联赛中乏味、孱弱、毫无观赏性的代名词。目前,长沙金德俱乐部仍然拖欠球员部分工资和奖金,不过在最后五轮事关保级的关键时刻,金德俱乐部已经许诺将会尽快补发工资,让球队全身心地投入到保级大战中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