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发球要跟小威一级别 不敢再炮轰国家队

2010年10月03日2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刚出现在中网赛场就让所有人特别放心,经过一个小时的较量她就以6-3/6-0横扫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塞娃,轻松进入女单第二轮。

此前出场的中国小花表现都不理想,周弈妙、鲁晶晶、韩馨蕴和张帅不但在首轮失利,而且还输得很惨。然而经验丰富的李娜一出场马上体现出了出众的实力,整场比赛一直都占据着主动。

然而,李娜也坦然自己在比赛前还是非常紧张,“我也紧张,因为我比赛前和老公说,我怎么感觉这么紧张啊?可能是美网完了一直没怎么打比赛,所以一直没比赛,不知道自己的比赛感觉如何。”李娜说,“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你不知道会出现怎样的状况。第一场比赛每个人都紧张,但是表现的方式不一样。之前也没想到那么轻松,她(库德里亚夫塞娃)在广州进决赛,在乌兹别克斯坦也夺冠了。这场比赛我还是准备得很充分的。”

话说很紧张,李娜也透露了自己摆脱紧张的秘诀,“紧张的话我会尽量让自己动起来,会跳动或是怎样。”然而对于小花们糟糕的表现,李娜表示还是经验的差距。“我的经验就是在场上一点点积累,就算我再怎么说,打法都不一样。”

自从澳网晋级四强后,李娜在单打之路走得越来越顺,她甚至开起了教练托马斯的玩笑。“老托(托马斯)一直在提高我的发球,因为他老说我该和小威一个级别。”李娜说,“我不是一个完人,所以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需要更好的体能储备。”

在谈及这两年自己的进步时,李娜表示还是单飞留给她更大的空间,“这两年有个团队后针对性的计划更强一些,国家队很多人一起训练,不可能按照每个人制定计划。”李娜一边说着一边加了一句,“你们不要瞎写啊,不要说我又炮轰国家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