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中网首秀兵不血刃 真实状态有待次战检验

2010年10月03日2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以6-2和6-0轻松击败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库特里亚夫塞娃,成功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中李娜表现出来让人惊叹的良好手感,不过她的真实状态还有待接下来的恶战继续检验。

库特里亚夫塞娃尽管只是一位资格赛选手,但是她的实力并不容小视,在其刚刚出道的时候,就因为在温网比赛中爆冷战胜莎拉波娃而一战扬名。近期这位22岁小将的状态也相当了得,在两周前的广网赛中就曾获得亚军,随后的塔什干赛中,她更是在击败维斯尼娜等人之后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已经快速提升到了第57位。

反观李娜,在上月的美网赛中她大爆冷门,作为夺冠候选的她在首轮就输给了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使得自己后半赛季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因此本次中网赛将是李娜从近期的低谷中走出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单从今日的比赛来看,李娜的状态调整得确实相当出色。比赛中她最值得称道的毫无疑问是她超强的进攻火力,稳定的发球加上超猛的正手进攻,使得对手全场比赛都只能处于疲于应付的境地,全场比赛李娜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26个一发拿下了惊人的22分,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5次破发,尤其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她连下8局,最终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轻松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李娜也不能因为今日这场胜利感到过于乐观,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恶战在等待着她,第二轮比赛中她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高达第27位,今日送蛋横扫了中国小花鲁晶晶,状态同样显得炙手可热。李娜和克雷巴诺娃之前还没有过交锋纪录,这意味着等待双方的将会是一场遭遇战,李娜能不能延续自己今日这样出色的手感,确保自己的状态不出现太大的起伏,将是决定她能否继续前进的关键因素。(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