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布兰克忧法国状态不稳 欲找心理医生会诊球员

2010年10月03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兰克忧法国状态不稳 欲找心理医生会诊球员

布兰科担忧法国球员心理状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法国队主教练布兰克在近日接受法国媒体《星期日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非常担心国家队某些球员的心理状态,他也在积极为这些球员寻找心理医生。

布兰克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在南非世界杯上,被众多行家和球迷都看好的法国队大热倒灶,居然在小组赛上仅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最终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此后更闹出阿内尔卡在输球之后向当时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爆粗和全体法国队员罢训的丑闻。这一出闹剧让法国全国上下哗然。最终法国足协开出重罚,对带头闹事者阿内尔卡、里贝里、埃弗拉、图拉朗实行禁赛。

此后法国队在欧预赛上明显受到这些余波影响。在首场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就以0-1告负,虽然在次轮以2-0战胜波黑,但法国队在小组排名第三,欧预赛出线形势十分不理想。本月法国又将迎来罗马尼亚和森堡两场恶仗,这对布兰克来说已经不容有失。

在经历了一系列耻辱和丑闻之后,布兰克担心法国队中的某些球员很有可能已经失去对国家队效力的热情。因此他急需一名心理医生帮助这些球员摆脱心理障碍,重新找回激情和斗志。布兰克表示:“我正在为国家队寻找心理医生,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前往俱乐部和球员见面的的医生。我们可以很轻松回到世界前5名行列,但是球队总是容易崩溃,不能一直坚韧向前。我们拥有不少很好的球员,却没有一名在俱乐部担任精神领袖的伟大球员。”

实际上,国家队聘请心理医生为球员减压并不少见。2006年世界杯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就曾特意钦点一名女心理医生来抚慰球员们紧张的心理,因为这名女医生在心理工作时更具亲和力和说服力。2008年欧锦赛,西班牙足协就听取了心理医生的建议,尽量保持球员们在自己故乡的生活习惯,并让著名球迷“大鼓马诺罗”随队出征。西班牙因此顺利拿下德劳内杯。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卡佩罗也聘用过心理医生,而且还在南非的集训地建立一个心理治疗室,让球员在紧急关头提供必要的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