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张稀哲:定位球发挥欠佳 国青与沙特机会均等

2010年10月03日1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3日山东淄博讯(记者吕长伟)亚青赛首战,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国安小将张稀哲首发登场并奉献一次助攻,赛前削发明志达到了效果。虽然收获首胜,但张稀哲并未骄傲,他坦承中国队跟沙特机会差不多,能取胜主要是因为机会抓的比较好。

19岁的张稀哲成名于去年的全运会足球赛,当时他身披北京队18号球衣,在小组赛场场进球,攻入4球帮助北京队2胜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杀入八强。在北京队4:1大胜浙江队的比赛中,他又攻入2球。最终北京队获得全运会足球比赛第5名,张稀哲以6粒进球成为该项赛事最佳射手。2009年8月,张稀哲上调北京国安一队,并在当月30日对阵山东鲁能队的中超比赛中首次登场。今年的联赛他更进一步,在北京国安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张稀哲第一次代表国安队首发出场,在开赛10分钟内即梅开二度,表现极为惊艳。

虽然年少成名,但出现在混采区的张稀哲非常有礼貌,接受采访前他首先祝大家国庆快乐。“祝大家节日快乐 支持我们国青队。”今天与沙特队的亚青赛首战,张稀哲在第64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助攻武磊头球得分,并将比分锁定为3-1。谈到助攻和自己主罚的定位球,张稀哲评价说,“这场球有几个发的还是不太好,进的那个按照要求去发了,队友也抢到了点。”总结这场胜利,他认为主要是机会抓的比较好。

在国青队中,张稀哲和谭天澄都来自北京国安队,这场比赛后者开场仅3分钟就利用突破为国青队首开纪录。“他今天表现非常好,进球非常冷静,传球那下时机掌握比较好”,张稀哲给了队友很高的评价。尽管赢了比赛的胜利,但张稀哲仍非常清醒,并未看低沙特这个对手,“感觉他们脚下非常好,毕竟是西亚队。比赛中我们不给他们太多拿球机会,我们跟沙特机会差不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