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小花中网难现当年勇 批评声中期待全新面貌

2010年10月03日1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今天出战的3位中国小花张帅、鲁晶晶和韩馨蕴都未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她们纷纷输给实力强劲的对手,张帅和鲁晶晶还在比赛中吃到甜甜圈。与去年的中网相比,今年小花们在主场的表现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在她们身上已经看不到去年战胜萨芬娜等名将时的拼劲,这一批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网接班人,急需提升水平证明自己。

去年张帅在中网女单比赛中一路杀到16强,第二轮甚至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一战成名的中国小花也历史性得登上了WTA官网首页。韩馨蕴在与意大利名将佩内特的首轮比赛中,也将对手逼入抢七大战。鲁晶晶对阵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时一度拿到赛点,只是因为经验不足,最终被对手逆转。三位小花去年的优异表现,让中国球迷对她们今年的比赛充满期待。

然而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三位小花今天在中网女单首轮的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张帅和鲁晶晶都以1-6和0-6的比分负于各自对手,韩馨蕴虽然从佩特洛娃手中抢得4局,但仍构不成对对手的威胁,算上昨天晚上输球的周弈妙,4名小花3人吞下鸭蛋,这份成绩单只能是不及格。

上个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中心主任孙晋芳批评这批20岁左右的小花“缺乏理想,缺少拼劲、缺乏拼劲,没有使命感”,小花们对于批评默默接受,然而却没有将批评转化为动力。在李娜教练托马斯看来,现在的中国小花们对网球事业不够敬业,李娜、郑洁等优秀选手平时训练会很自觉很努力,而这批小花对于自己的弱点虽然清楚,却很难通过训练和比赛去改进。

小花们的不成熟还体现在参赛选择上,全年小花们参加的WTA赛事寥寥无几,包括WTA资格赛,最多的张帅全年也就参加了6站(不包括大满贯资格赛)。小花们常常难得闯入一回WTA正赛,就立刻见好就收,重新回到ITF赛事。虽然在ITF级别赛事中,小花们的成绩还算不错,挣得不少积分和奖金,但ITF赛事与WTA赛事的差距,直接造成了小花们今年的原地踏步。今年中网女单资格赛汇集了当今世界前50-100位的选手,而鲁晶晶通过两轮资格赛晋级正赛的经历,对她积累经验提升信心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夺得一个ITF赛事冠军。

本年度的网球赛事即将结束,小花们在经历了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后,急需进行总结,相信端正态度,更加勇敢的小花们在明年会展现给我们全新的面貌。(杨伊)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