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网韩馨蕴0-2不敌佩特洛娃 两盘均连丢3局

2010年10月03日1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中国小花韩馨蕴在映月球场迎战赛会13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结果韩馨蕴顽强抵抗66分钟,终因实力不济,在两盘均连丢三局的情况下,以两个2-6不敌对手,无缘女单第二轮赛事。

佩特洛娃现世界排名第17位,曾两次杀入大满贯四强,她的力量型打法令中国金花颇为头疼,因为屡次送给中国选手失利苦果,佩特洛娃得到了“金花克星”的称号。而中国小花韩馨蕴虽然年初曾打入过澳网正赛,但她大赛经验十分匮乏,现世界排名仅为第144位,双方在此前未曾有过直接对话。

首盘比赛,先发球的韩馨蕴在首局中,二发环节露出破绽,力量十足的佩特洛娃趁机狂攻韩馨蕴二发,逼出两个破发点机会,并率先实现破发。经历了开局的紧张后,韩馨蕴渐渐进入状态,随后两个发球局,中国小花都没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韩馨蕴将局分迫近为2-3。然而佩特洛娃始终没有给韩馨蕴逆转的机会,俄罗斯猛女不仅轻松保发,还在第7局逼出3个破发点,韩馨蕴顽强救回前两个,仍无法避免被佩特洛娃再次破发。第8局佩特洛娃Love game强势保发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韩馨蕴在赛场风势的影响下,开局二发疲软无力,佩特洛娃抓住机会连续上手进攻,迫使韩馨蕴出现失误,又一次完成开局破发。第4局韩馨蕴全场比赛首次得到破发机会,但中国小花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没能追平局分。第5局韩馨蕴连续发出两记双误,再度遭到佩特洛娃破发。俄罗斯猛女守住第6局后,将局分拉开到5-1。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佩特洛娃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佩特洛娃次轮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

全场比赛,佩特洛娃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韩馨蕴仅有过两次破发机会,却全部丢失。佩特洛娃则将韩馨蕴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在40%,获得了8次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其中的四个。(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