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韩战郭艾伦演绎速度极限 在同龄中独占鳌头

2010年10月03日13:56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U18男篮亚青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03:80的巨大优势战胜韩国队,从而以9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亚青赛历史上的第9个冠军头衔。中国队核心球员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助攻,毫无争议地获得本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中国队压着韩国打

中国队四节得分均高于对手。首节中,朱旭航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状态,投中3个3分球,但韩国队7号金基允以同样的3个3分球还以颜色,首节中国队以23:21领先。次节,中国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王哲林在内线频频得分,双方比分49:34,中国队领先15分。

第三节开始后,郭艾伦全面爆发,连续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以78:55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末节比赛中,韩国队发挥了顽强的作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分,但中国队最终凭借自身实力和稳定的发挥使比分最终锁定为103:80。

郭艾伦配得上MVP

全场比赛,还不到17岁的郭艾伦出场38分钟,砍下28分和4次助攻,两项技术统计皆为全队之最。28分是郭艾伦在本届U18亚青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同时他整项赛事取得149分,场均贡献18.625分位列全队之首。经过世锦赛的洗礼,郭艾伦无疑已在同年龄段后卫中独占鳌头。

与韩国队一役不难看出,郭艾伦已经将自己的速度演绎到极致,他总有办法在遭到包夹的情况下甩开防守球员;而且他除了突破能力强之外,外线的3分球也相当神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