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生死战再败高歌奇将下课 深足已然输不起

字号:T|T

深足在此前已6连败,主教练高歌奇压力巨大。IC图片

今天下午,广东体育频道选择直播亚青赛中国队和沙特队的小组赛,而非深足生死攸关的中超保级大战(这场15:30开始的比赛只转播下半场),一位广体内部人士如此解释为何广体“歧视”深足:这有深层次的历史和地域原因,广体的信号在深圳经常被切。看来不论是在媒体直播平台上,还是在保级道路上,深足的处境都很尴尬。

俱乐部宴请外援做“思想工作”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战罢25轮,今天下午这场深圳茅台红钻对长沙金德的比赛,是中超第24轮的补赛。在积分榜上,深圳茅台红钻24战积24分排名倒数第二,仅以净胜球优势压倒同为24分处于榜尾的重庆力帆。长沙金德的日子也不好过,目前积28分排名第12,仅比榜尾的重庆多出4分。相对于其他保级对手,深圳与长沙两队唯一的“优势”,是目前打少一轮比赛。

如此艰难时势之下,深足跟保级对手长沙的补赛,深圳队无论如何输不起。“即使不能拿3分,也要拿1分拖住对手别让他太早上岸,让他在后面的比赛也得尽全力,这是个战略问题。”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如此吐露心声。

大战之前,俱乐部上下很难做到“若无其事”。上场比赛,球队在主场0比4惨败给申花,深足球迷大倒戈,让深圳足球更显风雨飘摇。国庆日,俱乐部特意宴请了外援以及外援太太团,吃饭之余当然做起了思想工作。对于国内球员的心理状况,万宏伟和俱乐部副总李虹当然也下了功夫,“有单对单的谈话,也有跟小团体的对话”,万宏伟说。

连败是谁的问题?

深足已经在中超联赛6连败,最有压力的还是主教练高歌奇。输给申花后,高歌奇听不懂看台上球迷喊的下课声,但肯定不会忘记自己签过的合同。万宏伟向南都记者透露:“按照合同,高歌奇早该下课了。因为合同里有规定,连败5场也应该要下课了,可是之前打山东鲁能那场,虽然输了,但球队表现很不错,那种情况下,我们也不该让他下课。”

而输给申花后,由于对申花与对金德的两场比赛之间时间间隔太短,俱乐部显然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换帅。队内有球员认为:连败不仅仅是高歌奇的问题,他控制不了,别人未必能控制得了。而万宏伟对上场比赛中的溃败同样表示了理解:“有些球员怕拿黄牌停赛,所以上场落后两球之后只能战略上放弃,毕竟这场打长沙才是最关键的比赛。”

输金德,高歌奇就要下课

赛前一天,万宏伟跟教练组进行了沟通,明确了比赛目标:还是跟打申花一样,起码要求不败,止跌。在球队人员方面,宋琛累计黄牌停赛,成亮手骨骨折本场“报销”,而队中外援侯赛因,将踢完比赛再回伊拉克奔丧。可以预料,高歌奇将在主场继续打反击。万宏伟承认,如果输给长沙金德,让高歌奇下课可能是唯一的办法。当然,“这个时候我们会竭尽全力,不让球迷失望。”南都记者 丰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