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哈维无可替代 马洛卡有巴萨梦一队烙印

2010年10月03日1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哈维无可替代 马洛卡有巴萨梦一队烙印

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出席与马洛卡之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他坦言哈维对于球队来讲是无可替代的,但他会给西班牙人足够的时间去恢复。同时瓜帅还对新赛季主场表现不佳感到担忧。

哈维在9月30日巴萨客场战平喀山红宝石的比赛过后,经队医检查发现,哈维的跟腱炎有加剧的趋势,而随后国家队队医也证实,哈维目前的跟腱炎远比世界杯前严重。因此博斯克也拒绝将巴萨大脑召入国家队参加10月8日、12日与立陶宛、苏格兰的欧预赛,而是命令其安心养伤。

本周末巴萨将坐镇主场迎来马洛卡的挑战,瓜迪奥拉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哈维肯定不会登场。这位少帅清楚,哈维已经近五年没有受到过重大伤病的困扰了,据《每日体育报》统计,在过去4年间共参加了惊人的258场比赛,平均每年参加的比赛场次多达65场,而这正是导致他双脚跟腱炎发作的“罪魁祸首”之一。

“当一个一向任劳任怨,在球场上为球队付出一切的球员突然在上场20分钟后就向你要求把他换下,你就能明白问题的严重性了。”瓜迪奥拉略带自责地说道,“其实早在西班牙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哈维就发现自己的脚有问题,但随后并没有接受全面的治疗,而是一直拖着,一直坚持着伤痛比赛。”

瓜迪奥拉承诺将给哈维充足的时间去恢复,虽然他知道“哈维是无可替代的”,但他希望其他球员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质,尽可能地弥补哈维缺阵所带来的影响。他还透露了当时博斯克与哈维的谈话内容:“博斯克问他能否为国家队出战,哈维没有丝毫犹豫地表示‘国家队不行,巴萨也不行’!”

随后瓜帅转移话题,谈到了即将到来的与老队友劳德鲁普的较量,这两人在球员时代可是一起度过了一段辉煌的时光,瓜帅开心地回忆道:“当他在你前面时,你总是不自觉地就把球传给他,因为你知道,只要球在他的脚下,就一定会有什么不同的事情发生。”同时他也肯定了劳德鲁普的执教能力,他认为,如今的马洛卡也打上了当时巴萨梦一队的烙印。

本赛季巴萨在联赛中主场的表现并不是很令人满意,抛开首个主场便爆冷负于升班马赫库斯不讲,第二个主场面对顽强的希洪竞技,巴萨众将士也是无计可施,最终只是一球小胜。对此瓜迪奥拉坦言他确实感到担忧,他认为球队应该更富有创造性,这样才不会碰到铁桶阵就无可奈何。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