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韦迪信蔡局不信国青 直言不看好国青本届成绩

2010年10月03日09:0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亚洲U19男子青年锦标赛今日将在淄博开打,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有沙特、叙利亚和泰国,下午2点30分国青队首战沙特。本届比赛中国国青的目标是打入四强,获得参加世青赛的资格,但韦迪昨天表示,自己对国青队的前景并不看好。

对本届国青队并不看好

对于这支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表现,韦迪表示并没有太高的要求,韦迪说:“这些年中国青少年的足球水平,往好了说是停滞,往坏了说是下滑。宿茂臻带的队伍,大家也看到了这支球队的进步,不过难度也不小。所以这一次国青队的目标就是力争打进前四,获得参加世青赛的机会。中国青少年男女队要面向未来,走好每一段路,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要更关注这支队伍的整个过程,能不能表现出很好的精神风貌,能不能坚决贯彻教练员意图的自觉。如果说这两点可以做到的话,那么国青崛起就只是时间问题,我们预祝这支球队能够有好运,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比赛中要提高自己,为今后打好基础。”

坚信蔡振华会管好足球

蔡振华将分管足球,韦迪表示相信蔡振华一定会管好足球。韦迪说:“虽然蔡局过去没有参与过足球项目,但是作为运动项目,很多规律都是一致的。过去所积累的,其他项目的管理经验,无疑会对管理足球有帮助,但我们必须要了解足球的特殊性,只有了解了足球的特殊性,把其他项目的管理经验有机结合到一起,才会对管理足球有帮助。以蔡局长的智慧,和他的经历,我相信在分管足球之后,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新思路,发布一些新举措。”

参加世界杯就是亚洲一流

此前,韦迪曾公开表示中国足球要在5年内重回亚洲一流。昨天,韦迪再次定了什么是亚洲一流,他说:“亚洲一流的概念,并不一定是获得亚洲冠军,只要是能够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就是亚洲一流,国家男足在亚洲区进入亚洲前四,国青国少进入亚洲前四,那么就是亚洲一流。不要忘了,现在中国男队在亚洲排名是第七,这确实不正常。这种不正常,只能说我们现在作为不够,所以我们要尽快提高足球人口,促进青少年的发展,为队伍的提高提供更多的支撑。我相信有个四五年时间,队伍有根本变化,是可以做到的。”

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