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主帅上阵示范 詹姆斯:他喜欢手把手教学

2010年10月03日0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迈阿密热火队正在训练之中,一名防守者正在贴身紧逼着德维恩-韦德,用尽各种方式推开韦德,不让他有靠近篮筐的机会,韦德只能摇摇头表示搞不定面前的这位防守者。韦德说:“他经常会参与到球队的训练之中,和我们所有人一样,他不是仅仅站在球场边,看着我们挥汗如雨,他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我来示范一下。”

韦德口中的这个人不是热火的任何一名队员,而是他们的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毫无疑问,今夏热火训练营的气氛热火朝天,而身为主教练的斯波尔斯特拉也没有置身其外,他甚至比场上的球员们还要积极。要知道,他在场上的任务可不仅仅只是吹吹哨子,制定战术这么简单,更多时候他喜欢亲自上阵。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也是挥汗如雨,我们这个团队都是这样做的,帕特-莱利希望我们教练组成员也能参与到训练之中,身为主教练的我,肯定要起到带头作用。”

在热火的一次训练之中,球队的大前锋沙福里克-兰多夫在给勒布朗-詹姆斯进行挡拆的时候动作没有到位,斯波尔斯特拉吹响比赛暂停的哨子,然后走到兰多夫面前,做起了示范动作。詹姆斯和韦德于是便在场边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一个身高6尺1寸的人直接对位着一个6尺9寸的人,于是他俩都笑了。詹姆斯说:“他是一个非常具有职业素养的教练,他的训练计划总是很多很多。他喜欢在训练中手把手指导,我现在正在处于学习阶段,我认为我将会很快的适应这个过程。”

今年夏天的热火备受瞩目,但是斯波尔斯特拉并不认为他的压力很大,他依旧在按部就班的训练着:“如果总是提心吊胆的话,那我就没时间去工作了。我会让热火做好迎接战斗的准备。本赛季是我们最好的一个机会,我们一切准备就绪。”在热火总裁莱利看来,他完全放心将球队交给斯波尔斯特拉。莱利表示,当他和斯波尔斯特拉一样大的时候,他刚刚成为湖人的主教练,要知道,当时湖人队中有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和詹姆斯-沃西这样的传奇球星。“和我过去相比,他的准备更加充足。他的执教风格和我有些相似,他正在带领着球队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