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伊拉克国青淄博闹乌龙 中国式婚礼误认为枪战

2010年10月03日08:31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哈桑:10月1日上午,我们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都以为是枪声,后来才知道是举行结婚仪式放鞭炮。

本报讯 (记者张磊)在所有参赛队伍中,伊拉克队特别引人注目,这不仅由于它是由中国品牌匹克赞助的,还在于它来自饱受战火和纷乱困扰的国度。主教练哈桑谈到弟子时说:“这是一批经历过战火的无所畏惧的队员。”

记者:训练前你们站成一排,哼唱着什么,这是一种仪式吗?

哈桑:我们是怀着尊敬的心情齐唱国歌。我就是为了让这些年轻人明白,这次来中国山东不是游玩,是为了国家荣誉而来的。这样,他们在训练和比赛时就更认真、更投入。

记者:伊拉克足球在外界看来有些神秘,但你们的成绩很不错。

哈桑:我们的球员都是经过战火和生命考验的,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现在这批U19队员从13岁就跟我在一起,他们都是从战火中走过来的,他们懂得赛场就是战场,而且无所畏惧,更珍惜团队和荣誉。

记者:伊拉克足球的现状如何?职业球员待遇如何?

哈桑:现在伊拉克足协有40支职业球队,联赛要打一年多,球员很疲劳,他们甚至没有时间为国家队征战。所以,伊拉克足协打算把球队缩减为20支,缩短联赛规模和时间。俱乐部大都有政府和企业的支持。球员的薪水也不错,一般每个赛季都能有20万美元左右的收入,这在伊拉克非常不错了。

记者:来中国有何感受?

哈桑:10月1日上午,我们听到噼里啪啦的响声,都以为是枪声,后来才知道是举行结婚仪式放鞭炮。我们都感慨,这里的人们多么幸福。这里的人很热情,我们穿着中国制造的匹克队服来到中国,感觉跟中国人心理距离很近,很安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