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济南时报:女足技术路线贵在磨练

2010年10月03日07:2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正在北美拉练的中国女足同加拿大女足进行了一场国际A级友谊赛,这也是李小鹏执教中国女足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场面占优的加拿大女足在第22分钟由戴安纳率先破门;第42分钟,张娜远射造成加拿大门将脱手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为1:1平;下半场中段,加拿大在3分钟内由梅丽莎、辛克莱尔连入两球,中国队此后未能再形成反扑,最终1:3落败,这也是中国女足5年来首次负于加拿大。

从比赛的过程看,主场作战且阵容齐整的加拿大女足开局踢得很主动,也很有压迫力,中前场积极的逼抢更是令中 国队一度无 所 适从。令人欣慰的是,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中国女足开局并没有慌乱,依然在坚持自己的节奏,始终坚持控制球的打法。诚然,由于身体和经验上的差距,女足在对方的逼抢下并没有真正展现出控制球的威力,反倒是被对手多次断球后形成射门,可女足整体的思路是对的。身体上处于劣势,女足只能靠技术来弥补,这一点也是女足必然的发展方向。

李小鹏要求的控球型打法虽然还不成熟,但考虑到此次北美之行的目的主要是磨合队伍、选拔球员,为亚运会做准备,因此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发现问题进而去解决。正如央视解说嘉宾徐阳所说:“女足现在的思路是对的,我们要给她们更多的时间。”李小鹏沿承了商瑞华带队时坚持走技术路线的思路,如今他更强调的是队员在传控球时的信心以及对身体的利用。未来两场面对实力更强的美国队,女足能否在磨炼中有进一步的提升,值得期待。 (赧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