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子:大将军恐与沃尔争宠 易建联迎合同年

2010年10月03日0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在得到状元秀约翰-沃尔和中国球员易建联之后,他们获得的关注度也有了明显提升。而有趣的是这两位一美一中的球员又恰恰是奇才新赛季可能决定或者影响球队成败的关键X因子。不过不同的是,沃尔对于球队的影响在于如何让球队的整体战力变得更好,而充其量可能只是球队替补的易建联,则在于他给球队带来的商业关注度。当然,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在新赛季对自己的重新定位,同样是奇才必须重视的事情。

沃尔对于奇才究竟有多么重要?即使不把他比喻成03年的勒布朗-詹姆斯,也应该将其视为08年的德里克-罗斯。在NCAA的一年时间里,沃尔已经用他非凡的天赋和出众的意识证明了自己,他已经显现出很多并不是仅仅依靠努力训练和专注比赛就能够展现出的惊人才华。而在季前赛的比赛中,我们更看到了沃尔的比赛欲望和强劲得分能力。相比当年的罗斯,沃尔似乎对于NBA显得更具适应性,他似乎在新赛季一开始就可以变成一位场均18分8次助攻的全明星级人物,立刻为球队做出贡献。

然而也许沃尔锋芒过早的外露并不是一件好事,他现在过早的展现出实力注定会赢得巨大的期待和关注,从而也让他背负上同样惊人的压力。在奇才沃尔可能要和禁赛结束后的阿里纳斯组成后场搭档,两人在位置和球权分配上肯定要产生不少重叠,甚至引发出矛盾和分歧。如果两人能够并肩作战组成后场双枪固然最好,但是这样的理想情况谁也不能确保肯定会发生。反之如果阿里纳斯不能够适应心理落差,不愿意心甘情愿的让出领袖位置,那么对于沃尔而言,可能会让他的新赛季遭遇意外的挫折。

至于充其量似乎只能担任球队内线重要替补的易建联,他的球技似乎不能太报以期待,这从他在训练营开始后的表现中可以看出。但是作为中国球员,易建联有机会让奇才获得更多的商业关注度,从而为球队赢取一些可以长期发展的商业利益。考虑到这层关系,又考虑到易建联处于合同年,个人表现有望超过一般预期,因此奇才也许会给他一定的上场机会,甚至在特定的时候让他来到主力位置上,给予其更多的表现空间。而这应该也是易建联的球迷很愿意看到的事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