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泰嘲讽欧洲职篮联赛 野兽:退役宁打橄榄球

2010年10月03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泰嘲讽欧洲职篮联赛 野兽:退役宁打橄榄球

直率的阿泰即使身在欧洲,也拒绝说些讨好的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美联社报道,尽管欧洲职业篮球联赛成为美国球员的重要输出地,但现跟随湖人在英国备战季前赛的阿泰对欧洲篮球却一点儿也不感冒,他嘲讽了欧洲球队对美国外援的限制制度,并明确表示对效力欧洲联赛毫无兴趣。

“他们必须让更多的美国球员来到欧洲联赛打球。”阿泰说道,“一支欧洲球队只允许有两名美国外援,但在NBA情况完全相反,你会看到许多国际纵队,比如马刺队,有一大堆欧洲球员,我认为欧洲球队应该对美国球员更加公平一些。

“你可以看到许多外籍球员在NBA打球,但许多美国球员却无法到欧洲以及中国打球,这很不公平,我认为他们需要做得更平衡一些。”阿泰表示。

湖人目前拥有两位外籍球员——西班牙的保罗-加索尔以及斯洛文尼亚的武贾西奇,而在此之前他们有刚果的姆本加,塞尔维亚的拉德马诺维奇,法国的图里亚夫

在德国,比利时以及荷兰联赛中,对非欧洲球员名额没有限制,但在西班牙和希腊两大联赛中,每支球队最多只能拥有两名非欧籍球员,而英国联赛的名额为三名。

根据上赛季的统计,NBA一共有来自于35个国家的79名外籍球员,最为明显的是雄鹿队,他们一共有多达6位外籍球员,几乎占据了大名单的半壁江山。

对于阿泰这样级别的球员来说,欧洲联赛的外援制度并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对于那些边缘球员来说,这将影响到他们的生计,阿泰的弟弟丹尼尔目前就在德国联赛打球。

“许多海外联赛的水平都不错,比如欧洲联赛,中国CBA联赛,波多黎各,日本以及韩国联赛等等。”阿泰说道。

而当被问到将来是否考虑前往欧洲打球时,阿泰撇了撇嘴:“我不知道,谁知道呢?也许我更希望退役之后去打橄榄球吧……那才有意思。”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